核峰会开幕 关注中国人权议题呼声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周四(3月31日),核安全峰会在华府开幕,人权议题再次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来自中国大陆的维权民众、及海外民运人士等聚集在会场外,呼吁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法轮功学员则继续要求“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美国国会议员前一天也公开致函欧巴马总统,呼吁他在会晤习近平时,重点谈人权议题。

各位观众,我们现在是在核安全峰会的会场外。今天下午,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和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而在场外,也有维权团体和民运人士等集会,表达诉求。

中国温州市鹿城区访民陈秀平:“我是举报村干部和开发商违法的事情,要求村务公开。”

多年来,来自福建温州的陈秀平和儿子叶利因举报村干部和坚持上访,曾遭受各种威胁和迫害。

中国温州市鹿城区访民陈秀平:“房子拆了,土地占了,人给打了,牢给坐了,我没罪,谁有罪?”

中国冤民大同盟葛丽芳:“我在网站上或者大纪元报纸上面也经常看到有很多民众在起诉江泽民,我也想加入,我现在知道怎么操作,我肯定会加入。”

民运人士在集会中,也呼吁出席核峰会的各国领袖和代表,认清中共本质及其践踏人权的罪恶。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我们觉得只要中共还在,这个世界就没有核安全。另一方面,没有人权也不会有核安全。因为对核安全最主要的考虑,是对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关心。”

在习近平入住的酒店外,法轮功学员继续以和平方式,呼吁“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法轮功学员丁先生:“我们都知道这个迫害是江泽民发起的。我们的信息很简单。就是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