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书海南前副省长冀文林被判12年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周三,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贴身秘书、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受贿案一审宣判,冀文林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决称,2000年下半年至2013年1月,冀文林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秘书,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秘书,中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秘书,海口市副市长、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或索取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46万余元。

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15年10月一审开庭审理。

冀文林跟已经落马的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前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一样,都长期担任过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贴身秘书,冀文林任职长达十年。

周永康从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极力布置并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使四川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