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班劫机者投降 人质安全获释 未证实与恐怖分子有关(组图)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今天(29日)上午8点,埃及航空公司一架从亚力山大(Alexandria)飞往开罗的内线班机,起飞不久即遭劫机。劫机者要求飞机在赛普路斯降落,在赛普路斯机场与警方几小时对持后,劫机者释放了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后投降,现在已经被警方拘押。

劫机者看上去像戴着一条充满爆炸物的腰带。

后来证实这条自杀腰带是假的。

塞普勒斯政府发言人Nikos Christodoulides发推文说,乘客和机组人员安然无恙。

法新社则引述埃及飞航官员说,遭劫客机上有55名乘客、7名机组员。

飞机在赛普路斯降落后,警方与劫机者协商,劫机者同意除了3名机组人员及4名外籍乘客留在机舱内,其他乘客被释放。

劫机动机不详

路透社援引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Sherif Ismail)的话说,这名男子是埃及人,他曾经要求与欧盟官员会面。

伊斯梅尔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劫机者的动机,要等待官员问询劫机者以后才能确认。

早些时候,赛布鲁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Nicos Anastasiades)表示劫机与恐怖主义没有关系,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塞普勒斯官员表示,这名男子似乎感情受挫。

塞普路斯官员称,这名劫机者说,他要和分居的塞普路斯籍妻子说话。不过,也有消息称,劫机者要求释放在埃及关押的一名女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劫机者提出寻求政治庇护要求。

距埃及首都开罗西北208千米的亚历山大港,是埃及第二大城市、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