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大公司 国际大骗子:中国是洗钱天堂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近期,法国裔以色列人吉尔伯特•凯克利(Gilbert chikli)被法国和以色列判定犯有诈骗罪。他向美联社记者曝光了行骗过程,批露出中国是一个洗钱天堂。

吉尔伯特•凯克利财源滚滚,他专门向大公司骗钱,打电话谎称自己是该公司的CEO,要求他们汇钱,迪斯尼等公司都是他的目标。不到两年时间里,仅在法国,他就骗了至少610万欧元。

但是他骗来的钱却不能随意花掉,因为银行有特定法规,专门对付像他这样的骗子。他必须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找到脆弱环节,一个能把他偷来的钱变成合法的地方。

于是,他找到了中国。近日,他向美联社记者批露中国是一个洗钱天堂。

诈骗犯吉尔伯特•凯克利:“中国这个国家,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做,但是在很多时候,有钱就是国王。”

“中国已经变成全球、国际各种形式诈骗的门户。”

“中国今天是这些资金转移的专家。”

凯克利表示,他有90%的钱通过中国和香港漂白变成合法资金。

他的方法是,先把钱汇到东欧,然后寄到中国,假装要购买商品,然后贿络中国的供应商开假收据到他的空壳公司,留下“合法文件线索”。 凯克利会买一些货品,但把大部分的现金汇到他控制的账号。

最后,凯克利把商品卖了,把钱汇回以色列。

中国政府至今未对美联社的评论发表任何回应。

凯克利的行骗经过后来被拍成电影,片名就叫做“感谢您来电”。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