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国总统上海演讲 讲人权批共党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德国总统上海演讲 批共党讲人权

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3月23号在上海同济大学发表公开演讲。

据“美国之音”报导,高克在演讲中批评共产党在东德执政无合法性,以及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并赞扬人权和自由的价值。

报导说,高克在谈到自己曾在东德生活的经历时表示,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东德人民生活既不幸福也不自由,整个体制也缺乏合法性。他还批评东德共产党的独裁统治,让东德民众噤声,限制民众自由,以及羞辱那些不愿顺从领导人意志的人。

另外,高克在演讲中还提到了人权和自由对社会的重要性。

湖北潜江访民将两公安局长告上法庭

湖北潜江万小云、伍立娟等四位访民,在中共“两会”期间曾被警方强制失去自由,“两会”结束后,她们集体将当地的两名公安局长告上法庭,指控他们维稳乱作为和行政不作为。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3月22号、23号,两起案子分别在潜江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是,两名被告﹣﹣潜江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和江汉油田公安局局长郑和,都藐视法庭,拒不出庭应诉。

公民杯倡自由 湖南警方立案调查

湖南邵阳市绥宁县80岁的公民欧阳经华,前不久自费制作了一批“公民杯”,在杯上印上了“公民、自由、公义、爱”的字样,并将杯子赠予公民圈的朋友,以提高公民意识。但事情湖南警方被视作中国“茉莉花运动”的变名,在全省立案调查。

最新被约谈的人是曾被深圳判刑的湖南民主人士任铭,他22号在网上发表文章说,他当天被三名国保警察上门查问“公民杯”一事,他说,警方告诉他,目前还没有将“公民杯”事件作违法定性。

不过,外界认为,现在还无法判断国保的说法是诱使任铭透露详情,还是真的没有定罪。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