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延迟听证会 第三方或能解锁苹果手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FBI与苹果公司关于解锁恐怖嫌犯iphone手机之争,闹上法庭,目前有了新进展。FBI周一向法庭提出申请,延迟原定周二举行的听证会,因为他们或许可以透过第三方,解锁嫌犯手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可能不需要苹果公司的协助,也能解锁加州袭击案中恐怖份子法鲁克的iPhone手机,深入调查这起造成14个人死亡、22个轻重伤的恐怖攻击事件。

FBI周一向法庭申请,延迟原定周二举行的听证会。因为有一个“外部单位”向FBI展示,能解锁 iPhone的全新方法。

如果方法可行,FBI与苹果公司将不用再对薄公堂。

不过,如果不成功,那么全案会再度回到原点,重新召开听证会。

目前,联邦法官已同意延迟听证会,但要求FBI必须在4月5日提交状况报告。

此前,加州法官曾判决,苹果公司应配合FBI,解密法鲁克的苹果手机以协助办案。但遭到苹果公司拒绝,称FBI的要求会开危险先例。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周一在新品发表会上,再次强调苹果反对侵害隐私权的立场。

苹果公司律师表示,如果FBI解锁成功,希望政府会与苹果分享iPhone保安漏洞的相关资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