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519期(2016/3/19)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新闻周刊】第519期(2016/3/19)

提要
活摘完整证词公布 美众院通过决议谴责
迈向民主 吴廷觉当选缅甸新总统
再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败退卡西奇坚守
两会闭幕 中国罢工潮涌现

活摘完整证词公布 美众院通过决议谴责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曝光。事件十周年之际,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14号公布了一名活摘手术现场警卫的完整证词,再次引起各界关注。16号,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决议,谴责并制止中共活摘罪行。大陆民众得知真相,对中共的暴行表示“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愤怒”。

2009年,一名证人联络《追查国际》,录下了这段证词,讲述2002年自己在辽宁省公安系统工作时,曾持枪担任警卫,目睹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的过程。

活摘手术现场警卫证词:“2002年4月9日,下午5点开始解剖。这个人身份是一个老师啊,女的,30多岁吧。一个挺保密的部门,派了两个,一个是解放军沈阳陆军总医院的一个军医,还有一个是第二军医大学毕业的……就是给她送精神病院的一个手术室,然后进行一套东西。当时我们一人拿一把手枪在旁边站岗。不打任何麻药,手术刀在胸脯,一刀下去,血是喷溅出来的,那个女人就嗷大叫一声,说法轮大法好。”

十年前,《追查国际》为了证人的安全,只公布了部分录音。在活摘黑幕曝光十周年之际,特别将完整的证词录音公之于众。

活摘手术现场警卫证词:“眼角膜、肾、心脏……,甚至还把那个脑浆吸出来不知道有什么用。当时心脏血管剪刀一下,她就进行抽搐,非常可怕的,‘啊 啊’。哎呀…我不想再讲下去了!在这之前,她受过的羞辱更大。我们的民警有不少就是变态的那种,用钳子、用窥视器,都是不知道哪来的仪器,对她进行属于猥亵,对她进行强暴…,太多了,还有更邪恶的呢。我感觉对不起她,我救不了她。”

活摘手术现场警卫证词:“以后如果我还活着的话,你就帮我转载这些东西。为了让更多的我出来,敢于说真话。”

有中国大陆民众突破网络封锁,得知完整录音内容后,表示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愤怒。

安徽民众孤先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残忍,有的时候是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愤怒。这个武警曝光的这些情况,实际上就告诉我们,如果不把中共这个魔鬼给消灭掉,中国社会是没有希望的。”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为中华民族的道德在中共统治下堕落到这种程度感到悲哀。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个民族很可悲呀。你必须是道德的全部堕落,百分之百的丧失人性,才有可能参与,才有可能容忍这样的罪行。这样一些罪行如果不得到清算的话,正义是没法得到张扬的,这个民族就永远生活在黑暗当中,生活在罪恶当中。”

叶宁认为,应该要求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启动国际刑事调查。

《追查国际》呼吁各国政府、机构和民众,登陆该组织的网站,收听这份完整录音,同时还上传了60个录音和1628份资料证据,呼吁更多知情者别再沉默。

3月16号,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敦促中共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

决议案敦促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中共批准的对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进行器官摘取的行为,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分析。

决议案还要求对中国移植器官来源进行调查,每年向国会报告禁止向涉及强摘器官的外国官员颁发美国签证的情况,以及鼓励美国的医务人员提高对中国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行为的认识等。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这项决议案的通过,表明国际社会认定中共活摘罪行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和震慑中共的活摘罪行。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这个事情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他们一开始都是非常的震惊,表示难以相信,那么美国外交委员会通过这个决议,实质上是肯定了这个事情的存在,包括之前联合国也通过相关的一些决议和呼吁,要求中国对这个问题进行独立调查,包括欧洲议会也通过了这样一个决议案。”

决议案还提到,中共当局曾表示2015年1月1号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并没有解决摘除良心犯器官的问题。对于人权组织报告中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做移植而死亡的事实,中共当局一直矢口否认,也不允许独立调查机构对中国器官移植体系进行调查。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认为,中共活摘罪行不是一个国家的国内罪,而是国际罪种,整个国际社会应该更加重视。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是属于国际罪种,它并不是一个国家的国内罪,国际刑事法庭一直到今天没有对活摘器官这种罪行进行立案侦查。”

《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表示,长期的调查证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没有停止,反而有所增加,2015年6月以来更加明显。

汪志远:“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关注,随着真相的不断曝光,中共在这方面压力很大,他们想尽快的销毁这些人证,但是他们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人数之多,一下销毁不过来,又不想就那样把他杀死了以后销毁,而是想用器官移植这种方式,既销毁人证又谋取暴利。”

《追查国际》表示,他们相信,大部分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参与者,可能是因为受到了中共的长期洗脑或胁迫。他们呼吁世界各国政府、民众以及知情者,站出来共同制止中共的罪恶。

汪志远:“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辞,都不可能作为豁免的理由。唯一的出路,那就是停止迫害,向追查国际举报他人的罪恶,以争取立功赎罪。作为追查国际,我们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组织和正义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制止中共的反人类罪恶。”

撰稿:易闻
剪辑:明玉

迈向民主 吴廷觉当选缅甸新总统

3月15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吴廷觉(Htin Kyaw)以360票,击败了由缅甸军方推举的,现任仰光省长吴敏瑞(Myint Swe)(获213票),和民盟钦族议员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获79票),当选缅甸新总统。由于缅甸宪法禁止子女有外国国籍者参选总统,昂山素季无法成为总统,亲自出面领导缅甸这个国家。因此,外界认为,长期担任昂山素季助手的吴廷觉,就任新总统后,将成为昂山素季的代理人。

缅甸上议院议长Mahn Win Khaing Than:“我们宣布,吴廷觉赢得了多数选票,当选缅甸总统。”

3月15日,缅甸民盟总统候选人吴廷觉以获360票的结果,击败了由缅甸军方推举的现任仰光省长吴敏瑞,和民盟钦族议员亨利班提育,成为缅甸首位通过民主程序选出的总统。缅甸自1962年开始,一直在军政府的控制之下,至此,缅甸长达50年的军政府统治将正式走向结束。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政府任期,将在3月底结束,吴廷觉的新政府4月1日正式就职。

吴廷觉与缅甸民主斗士昂山素季关系密切,他长期担任昂山素季的助手,深得其信任。在昂山素季长年被软禁期间,吴廷觉是少数几个可以拜访她的人。

缅甸新当选总统吴廷觉:“今天的投票结果是人民爱昂山素季(的表现),胜利属于她和人民。”

缅甸国会议员全国民主联盟党KHIN SAUNG:“虽然昂山素季不能成为总统,廷觉是她的亲密助手,我们可以相信他。这就是为什么我很满意这件事。”

缅甸国会议员全国民主联盟AUNG KYI NYUNT:“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国家需要谁真的可以做事并能和不同群体之间谈判的人。我们很幸运,我们得到了有这种能力的人。”

而其他党派议员也看好这位新总统,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若开邦民族党Htot May:“作为总统他将领导国家、政府,我们相信他能代表人民。”

巩固与发展党Khin Maung Thi:“我非常高兴他当选,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感谢所有人!”

联邦团结发展党KO KO NAING:“从我们对他的了解,我觉得他是一个合格的人,他是个聪明人,大部分国会议员同意投票支持他。我相信他会想尽办法带领我们的国家。”

虽然全国民主联盟去年11月的大选中在昂山素季带领下,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高达8成得票席位,但在现行宪法中授予军方四分之一的国会议席,及国防、国内安全、边防及官僚机构也必须由军队掌控。缅甸的政治权力仍大致在军方手中。

这一切,都考验着昂山素季的智慧,尽管她擅于跟军方谈判,但面对缅甸开放经济、停止各族裔间冲突,及改善与中国等邻国关系等,也都是挑战。不过,面对缅甸走向民主体制的巨变,北京方面罕见表现出较为积极的态度,引起海外舆论的关注。

此外,缅甸大选,所展示出的民主,对中国大陆民众来说,显得尤其珍贵。著名旅美政论家曹长青先生去年接受本台采访时曾表示:缅甸的这一次选举,向中国尤其向中国14亿民众发出强烈信号,缅甸可以选举,为什么中国不能?所以这是非常重大的事件。尤其缅甸是受军政府50年、半个世纪专制统治的国家,今天人民可以用选票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决定国家领导人,这是巨大的进步,对这个国家、对亚洲、对世界都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再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败退卡西奇坚守

本周二,共和党初选迎来关键的一天,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各自在主场背水一战。最终卢比奥在大本营被川普以绝对优势击败,黯然宣布退选。而卡西奇则成功守住了关键的俄亥俄州,避免了初选进入川普和克鲁兹单挑的局面。有分析认为,卡西奇的留守增加了局面的复杂性。如果没有候选人能在初选结束时拿下半数以上的党代表票,共和党将举行1976年来的首次“僵局代表大会”,来决定最终被提名的候选人。

3月15号,美国大选党内初选再度迎来“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在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密苏里,北卡罗来纳,俄亥俄五个州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决出共367张党代表票,大约占总票数的15%。民主党方面也将决出792张党代表票。至此,超过半数党代表票已经决出,初选正式进入后半程。

这一天的焦点集中在卢比奥的主场佛罗里达州、以及卡西奇的大本营俄亥俄州。如果两人不能在自己的主场击败川普,就将被迫退选。而“胜者全拿”规则也让胜负变得更加关键。

最终佛州的结果和之前民调基本一致。川普共获得45.7%的选票,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卢比奥获得27%的选票,并仅在一个郡战胜川普。在佛州惨败之后,卢比奥宣布退出大选。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也许上帝没有安排让我在2016年当选总统,我在此宣布退选。”

另一方面,卡西奇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主场,以46.8%的得票率赢下俄亥俄州,川普以35.6%位居第二。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西奇:“我要感谢伟大的俄亥俄州选民,我爱你们。我们将一路前往克里夫兰,取得共和党总统提名。”

在其他各州,初选结果都是川普获胜,克鲁兹第二,卡西奇第三。其中在密苏里州,川普仅以0.2%的微弱优势取胜。尽管克鲁兹未能拿下一个州,但仍然展现了高出预期的民意支持。

超级星期二过后,川普已经拿到678张党代表票,距离赢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还差559张。未能赢得俄州对川普来说影响很大,川普必须赢下后面初选中大约55%的党代表票,才能直接赢得提名。而卡西奇的留守进一步增加了川普达成这一目标的难度。

布鲁金斯学会资深分析师Bill Galston:“川普昨晚(星期二)的表现很出色,但还不是决定性的。现在共和党的提名过程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个是川普在党代表大会前拿到绝对多数的党代表票。这种情况下,除非共和党内出现大事,否则他将赢得提名。另一个可能性是在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出局的情况下,剩下两个候选人卡西奇和克鲁兹赢得足够的票数,阻止川普拿到绝对多数被直接提名。这样的话我们就会看到很久都未发生过的情况,也就是初选领头羊在党代表大会举行时未能拿到一半以上的票数。”

根据共和党的提名规则,如果7月克利夫兰党代表大会召开时没有候选人拿到一半以上的党代表票,党代表大会将被称为“僵局代表大会”。届时与会的共和党代表将通过一套复杂的投票程序决定出最终的总统候选人提名。这正是卡西奇希望看到的,也是共和党内反川普势力保存的一线希望。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退选者所获党代表票的走向将会成为关键。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Pace:“进入现代政治后我们从未见过这种(僵局代表大会的)情况。每个候选人都试图弄清楚届时的规则,怎么把党代表票拉到自己这边来,需要几轮投票等等。”

共和党上一次发生类似情形要追溯到1976年,当时福特通过“僵局代表大会”击败里根获得提名,但最终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卡特。在历史上,需要通过“僵局代表大会”获得提名的候选人大都在总统选举中败北。分析认为,此种情况将对共和党达成战胜希拉里的目标造成不利影响。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赢得全部五个州,进一步扩大了与桑德斯之间的差距。下周二两党初选将在亚利桑那和犹他州举行,此外民主党还将在爱达荷州举行党团会议。

编辑:林宇

两会闭幕 中国罢工潮涌现

2016年的头2个月大陆全国工人群体事件已超过2013年报导的示威总和。中共两会期间,发生黑龙江龙煤数万名矿工持续多日讨薪抗议,还有吉林最大钢铁企业千人集会讨薪。而中共政府即将进行的能源环境以及产能过剩领域经济改革,有可能进一步导致新一波工人下岗潮。中外传媒聚焦的李克强人大记者会上,如何保住经济6.5%增速、化解失业潮对社会的冲击,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记者会,被外媒记者问到如何化解产能过剩导致的失业潮,他回答称:“我略有沉重”。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严峻,让今年中共两会的气氛格外肃杀。两会期间,黑龙江省长陆昊宣称,当地煤炭企业在转型时,没有拖欠工人一分钱。不过当地工人表示,这是谎言。从3月9号开始,龙煤集团下属的数千名矿工,连续多天走上街头,打出横幅,质疑省长“陆昊睁眼说瞎话”。甚至直指体制,要求“共产党还我们钱”。

龙煤集团员工:“整个集团分单位,有的是几个月,有的多一点,四、五个月工资都没发(工资)。”

龙煤集团,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国有企业,不过现在已陷入严重亏损。2014年亏损40亿元,拖欠员工大约8亿元工资,并计划裁员10万人。而整个中国的煤炭企业,90%都已陷入亏损状态。

另外,陕西省渭南市澄合矿务局,也出现拖欠旗下多个煤矿的1万多名工人半年工资,还欠缴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等。

澄合矿务局旗下煤矿职工白先生:“我们现在上班的呢,工资半年没发,职工在都闹事,这两天现在正游行。”

工人们陆续上街游行讨薪,他们高喊“我们要吃饭 还我血汗钱”、 “我们要吃饭 我们要生存”。

澄合矿务局职工王女士:“有快一千(人)吧,在马路上堵车、拦车,想让重视嘛,澄城县警察镇压下去,打伤了十几个人,现在有四、五个拘留着,今天是要去把拘留的那几个要出来。”

澄城县民众赵女士:“找政府没有多大的用吧,都去找矿务局这个单位。职工上街游行,我觉得这个事挺震撼的,我觉得他们那些警察太不讲理了。”

澄城县民众王女士:“听说过年的时候,每个领导发奖金,最大的领导就上百万了,往下矿长级别的,就几十万,把领导贪的这些拿出来,应该够全局的这些职工两个月的工资了。我觉得应该上头陕煤团开始,应该首先解决的是贪污。”

中国没有独立工会,劳工NGO又被打压,工人唯有被迫走上街头。学者预计,激烈的街头抗议,在未来几年,或许不可避免。

“公民力量”创始人、哈佛大学研究员杨建利:“这些矿工在这里工作,长年的低工资,其实已经为政府缴纳了很多的税金,税金里就包括失业保险,这是任何国家都应该有的,但是中国的社会福利系统不到位,工人一次次的被盘剥。之所以工人能打出这种口号来,就说明越来越多的人也认为,现在他们的困境,原因就是这个体制的问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矿工本人来说,这可能是个很痛苦的过程,但是其他很多私营企业的那些人,早已经过这样没有保障的工作。现在看来,在意识形态上共产主义在破产,那“社会主义”的经济体制也在破产。”

3月14号,中国吉林省通化市通化钢铁有限公司,两千工人聚集公司大门讨薪。通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诉《新唐人》,他们一直都正常上班,但是公司却拖欠他们工资和取暖费。

通钢工人:“拖欠了一个人(每月)3000多块钱,三个半月将近四个月(工资),还有1700块钱取暖费。昨天开始,现场有2000左右,我们工人在公司门前又站了一上午,没人搭理我们,答复你。”

据了解,通化市二道江区有80%以上的人口都是通钢的工人或家属,因为没有工资可拿,数万人的生计受到影响。

工人集体讨薪抗议事件,也让中国的劳资纠纷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刊登文章说,中国的劳资纠纷最近几年内飙升了10多倍,引发抗议的频繁程度,令人震惊。文章引述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的统计数字说,中国大陆2014年发生了1300多起罢工抗议事件,与2011年的185起相比,多出了数倍,而2015年罢工事件更增到了2944起。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当地一位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说,据警方内部流出的一份信息显示,参加罢工和抗议的矿工,已经被当局秘密录像和拍摄,大批矿工被以头像标注的方式列为危险的违法犯罪人员。而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出的消息很快就都被封杀,抗议矿工正面临被秋后算账。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