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民党被逼问党产 评:中共更惊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有关台湾国民党党产问题一直备受舆论关注。3月18号,大陆媒体刊文称,“国民党被逼公布党产,反攻倒算开始了?”大陆民众则把国民党和中共进行对比,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党产数量更惊人,更应该革除、清算。

3月18号,中共媒体纷纷刊登《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的文章,文中称,如今国民党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但维持了8年的执政权丢了,连党产也被旧账重翻。

报导说,最近跃入人们眼帘的是国民党党主席参选人、自称“党改炸弹客”的李新,他要求国民党将“不当党产”交由全台2300万人民“雨露均沾”,每人10000元新台币,合计就是2300亿。但身为台北市议员的李新,并没有进入国民党的核心决策圈,也没有交代2300亿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报导说,党产成了台湾政坛的一个“万年议题”,是国民党的一大“死穴”。

今年初国民党在台湾大选惨败后,《华尔街日报》报导,当选中华民国总统的蔡英文的幕僚披露,蔡英文有意清算国民党党产,将不属于该党所有的资产归还政府。

3月10号,国民党宣布,将剩余党产全数捐给公益团体或政府,专门帮助青年和弱势群体。国民党行管会表示,在民国八十七年,国民党党产约有918亿元,但去年底,仅剩166亿元,而且大多是不动产。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党产是国民党维持长期统治台湾的经济基础,一部分可追溯到蒋介石到台湾时带去的资产及数百万两黄金。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如果没有这223万两黄金,台湾就死定了,那共产党就把它拿下来了,哪还有什么今天的中华民国?还有现在台湾的民主制度了吗?他把这笔钱带去台湾,带了300万军民到了台湾,救了台湾,当时台湾是一贫如洗。”

伍凡说,日本人从台湾撤出后,把所有东西都带走了,如果没有蒋介石带的这么多钱和这么多人去,就没有今天的台湾。

伍凡:“在整个资金运作当中,国民党官员有没有贪污?有!有贪污,但是小巫见大巫,共产党肯定是比国民党贪污更多更多的钱,你这60多年来剥削了中国老百姓多少钱啊?你也没搞个民主制度出来。”

署名穆正新的作者在其博文中,对比国民党和中共在养党方面的情况,说国民党是私产养党,而中共是用纳税人的钱公款养党。从数量上讲,国民党党产只是中共养党费用的零头。

文中说,中共喜欢宣传美国总统大选的开支如何如何巨大。根据美国公开数据,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花费总额为10亿零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0多亿;国民党党产累积了近100年,美国总统大选经费筹集了4年,但这两笔巨款还不够中共1个星期养党的花销。

评论认为,对于中共这个全世界最庞大的组织体系,它的所有开销,也是中共的所谓国家秘密,谁想弄清楚谁就可能“被坐牢”。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中共共产党这个组织是否合法性的问题,它的财产来源问题,我们每年的财政预算这一块的话,财政收入更大,财政收入到底如何分配、花销的我们都不知道,60多年了,从来没有看到中共能够公布它的财产来源的合法性问题。”

两会期间,大陆媒体披露,中共年收入24万亿,但在全国至少500项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余项被纳入预算管理,其他的行政收费去向不明。

时事评论员东步亮在其文章中说,“党管一切”,当然也就是一切归党,一切钱都由党花。民众只管交钱,至于怎么花,不关你的事。他认为,党政不切割,中共的结局必定比国民党还惨。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