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宣布:IS犯下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周四(3月1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美国已确定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IS)对雅兹迪教派,以及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其他少数群体的所作所为,已经构成了种族灭绝罪行。

据CNN报导,克里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今天在这里的目的,是根据我的判断断言,在(IS)控制的地域范围,IS对那里的雅兹迪教派、基督教徒和什叶派穆斯林犯下种族灭绝罪。”

克里在电视讲话中说:“Daesh(IS的另一个名称)在自我宣传上、意识形态和行动上,都是种族灭绝。我们必须认识Daesh正在对那些受害者所作的事。”

“对这些罪行定义是非常重要的,阻止他们也很重要。”他补充说。
2004年以来第二次宣布

克里曾在2014年表示,IS抓捕杀害雅兹迪教派人士,奴役成千上万的雅兹迪妇女和女孩。他说:“(IS)在拍卖会上出售她们,随意强奸她们,摧毁他们居住了无数代人的社区。”

克里说,IS还杀害基督徒,“仅仅是为因为他们的信仰”,并且逼迫基督徒妇女和女童为奴。他表示:“如果没有我们的介入,很显然,这些人会被宰杀。”

这是自2004年以来,美国宣布达尔富尔战争为种族屠杀后,第二次进行此类宣布。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国会议员Jeff Fortenberry的选区拥有美国雅兹迪教派教徒最大的群体,他和加州民主党众议员Anna Eshoo一起提出这一议案。

周四,Fortenberry称赞国务院的这项决定。他说:“我赞扬克里国务卿和美国国务院作出这个重要的决定。对基督徒、雅兹迪教派和其他人的种族灭绝不仅是对这些古老信仰团体所做的不公正行为,也是对人类尊严的侵犯和对文明本身的攻击。美国作为道德权威,已明确阐述了这一点。”

美加紧剿灭IS武装分子

最近,美国加紧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武装分子的空袭和剿灭。3月7日,美国空军高层证实,美国B-52轰炸机已“准备就绪且能够”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圣战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展开轰炸行动。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上将卡莱尔(Hawk Carlisle)说,美军4月将部署B-52,以加入空袭ISIS的行列。

此外,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Delta Force)已经开始在伊拉克行动,主要任务是猎杀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高级头目。

国防部长卡特介绍,这支部队的任务是搜捕、抓捕IS头目,以及解救IS手中的人质。卡特还对记者表示,这支部队将会令IS胆寒,令他们面临“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能会被打死”的恐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说,美军今年2月在伊拉克抓获达乌德(Sulayman Dawud al-Bakkar,他的另一个名字是Abu Daoud)。这名被俘的化武专家向美方透露了IS的化学武器机密,包含化学武器设施和生产以及参与化学武器的人员。

库克还说,美国带头的联军发动多次空袭,挫败了IS化学武器生产能力。本周,美国证实,一名IS高级头目、所谓的“战争部长”在空袭中受重伤,不治身亡。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