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众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制止中共活摘决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日前,一项敦促中共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获得通过。评论人士指出,决议案的通过,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罪行的认定,对中共当局有震慑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导,3月16号,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敦促中共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这项决议案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前任主席、众议员罗斯.雷提南提出,宗旨是对于“中国存在的制度性的、国家政权认可的摘取良心犯器官的问题”,美国国会表示关注。

决议案敦促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中共批准的对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进行器官摘取的行为,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分析。

目前,众议院已经有166位议员对这项决议表示支持。

关注中共活摘罪行的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这项决议案的通过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罪行的认定。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这次决议案就表明,国际社会公开认定中共一直在活摘法轮功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这个事情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他们一开始都是非常的震惊,表示难以相信,那么美国外交委员会通过这个决议,实质上是肯定了这个事情的存在,包括之前联合国也通过相关的一些决议和呼吁,要求中国对这个问题进行独立调查,包括欧洲议会也通过了这样一个决议案。”

报导援引决议说,中共当局曾表示2015年1月1号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是并没有解决摘除良心犯器官的问题。人权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的良心犯当中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因此他们在被监禁期间更容易由于器官移植而死亡或被处死。但中共当局对此一直矢口否认,也不允许独立调查机构对中国器官移植体系进行调查。

叶科认为,决议中的很多要求,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遏制和震慑中共的活摘罪行。例如要求对中国移植器官来源进行调查、每年向国会报告禁止向涉及强摘器官的外国官员颁发美国签证的情况等等。

叶科:“比如说第一它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行为,尤其是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问题;同时要求允许进行可信的、独立的、透明的调查;另外一个就是鼓励美国的医务人员提高对中国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行为的认识。实质上就是等于要求美国人不要到中国去搞器官移植,因为到中国去做器官移植,就等于无形中参与了这样一个行为。”

《美国之音》引述长期关注法轮功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的话说,被中共强行摘取的器官也被卖到了美国。他说:“我们不应该漠视这一现象,允许我们的医生从中国购买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的肾脏,我们不应该允许美国医生移植这样的器官。”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认为对于中共活摘罪行,整个国际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重视。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尽管我知道美国国会最近注意到这个活摘器官罪恶的问题,而且国会也通过了这个决议,从道义上谴责要追查这种罪行,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对这种罪行,国际的追究非常不到位,因为活摘器官是达到登峰造极地步的一种酷刑罪,是属于国际罪种,它并不是一个国家的国内罪,国际刑事法庭一直到今天没有对活摘器官这种罪行进行立案侦查。”

叶宁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可以真正的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罪行,因为这样的罪行如果不得到清算的话,正义是无法得到张扬的。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