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空母舰抵达韩国参加联合军演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美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Stennis)星期天驶入韩国釜山,这艘航母将参加美韩联合演习。

“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载有80架舰载战机,包括F/A-18大黄蜂轰炸机、EA-6徘徊者(Prowler)电子战飞机和E-2鹰眼式(Hawkeye)空中预警机。

美国大型反潜舰“史托克代尔”号(Stockdale)、“钟云”号(Chung-Hoon)、“威廉劳伦斯”号(William P. Lawrence)及一艘巡洋舰“莫比尔湾”号(Mobile Bay)也将参加此次演习,演习期间出动30万名韩国官兵和1.7万名美军

朝鲜1月6日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并于2月7日借助可以用来对12000公里外实施核打击的运载火箭发射了卫星,这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驻韩美军海军司令官布赖恩(Bill Byrne)表示美国航母到访韩国并不是应对最近朝鲜的挑衅行为,只是显示美国和韩国之间的联盟。

韩国国防部表示今年的美韩军演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关键决断”(Key Resolve)联合军事演习将持续一周。“鹞鹰”(Foal Eagle)演习将持续到4月底。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