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近平叫停任志强事件 大有奥妙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今年两会前,一度沸沸扬扬的任志强事件突然中止。两会上,习近平开会时陷入深思,并不回避镜头。任志强事件被叫停背后有什么重要意义?任志强事件中国政局正在发生什么大事?下面我们就来作一个探讨。

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又到《李天笑快评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题目是“任志强事件终止,习近平酝酿重大行动。”

今年两会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任志强事件突然中止了。两会上,习近平比情比较严肃,而且时常陷入一种沉思的状态,而且不回避媒体。任志强事件被突然之间叫停,背后有什么重大意义?中国政局在发生什么重大事件?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任志强事件在两周的时间里占据了中国社会媒体的中心,看来扑溯迷离、变幻莫测,实际上我觉得很简单,就是在习阵营清理江派过程当中,江派利用它们暂时还拥有的媒体资源进行反扑,然后被习近平紧急叫停。就这么简单一件事情。

这里边分三个阶段,我们可以简单的回顾一下。第一个阶段,习近平在视察了三大党媒之后,提出了“党媒姓党”。我认为这个背后的真实含义就是习近平要夺回被江派所占据的媒体资源,来配合打江。这是他的真实目的。那么在这个时候,任志强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些不同的观点,这当然也是他自己的一些见解。这是第一阶段。

第二个阶段,江派利用它现在控制的宣传口的一些资源,抓住这个机会大肆围攻任志强,采用文革式的批判手法,其实矛头是针对任志强背后的王岐山。这是第二个阶段。

第三个阶段实际上是习近平阵营全面的反击,包括中纪委开始视察中宣部,实际上就是清除江派的这些残余势力,中纪委的网站也发表文章来挺任志强。当然最后最关键的是习近平通过中办紧急叫停了这场丑剧、闹剧。

任志强事件实际上是发生在习近平要公开逮捕江泽民的关键时刻,我觉得这个事情来得快走得快,其中有很多的奥妙。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

首先,这是江派预感灭顶之灾这种情况下,它现在是抓住机会,进行狗急跳墙式的反扑,但是我觉得是被挫败了。江派总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制造这么一个事件来逼习近平辞职下台。当然了,这是痴心梦想、一厢情愿,不会得逞的。

但是这里边的一些手法我们可以具体分析一下。第一个手法,我觉得它是用媒体来围攻任志强、同时封掉任志强的微博、威胁要用组织方式来处理任志强。这个实际上就是要利用中国老百姓对中共的厌恶、挑起一些仇恨,然后把这个祸水引到习近平这儿来。因为现在习近平在执政嘛!它要利用现有的体制来清理江派,在这个情况下,党媒也好、党的基层组织也好,要处理任志强,这些都是属于体制内的,那么这样好像就跟习近平结合上,要嫁祸习近平。这是它们的一个手法。

第二个手法就是,因为任志强和王岐山有私交,通过攻击任志强来最后攻击王岐山,然后挑起习近平和王岐山之间的矛盾。为什么?因为你攻击王岐山,王岐山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是主要助手,那么这样的话习近平就感到左右为难了。这样就挑拨离间他们之间的关系。

我觉得要挑起习近平和王岐山之间的矛盾,这个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俩的关系是难以撼动的。主要让底下人产生一种困惑不清的思想状态,这样它们就可以从中搅水、捣乱。这是第二个手法。

第三个手法就是制造了一封所谓的“忠诚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要求习近平辞职下台;还有提出所谓的“倒习同盟”之说。其实我觉得这都是伪造出来的,根本没有民意基础的。所谓的“共产党员”这个信,实际上是海外出口转内销回去的,根本就不是国内的人写的。

还有所谓“倒习同盟”,你想,江派成员被抓的抓、被判的判、被软禁的软禁、被监视的监视,都被打散了,他们连碰头的机会都很困难,根本没有什么建立同盟的机会。我觉得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主要的就是制造混乱。

所以我觉得第一点就是,江派想利用任志强事件来进行搅水,来给习近平制造困难,但是被习近平破解了。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任志强事件整个的发展过程实际上说明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江派好像一时闹得很凶,黑云压城,但是习近平一出手、一句话就叫停了。而且现在的情况跟去年股市动荡之后,习近平开始抓这些故意做空的江派人员的情况是一样的,现在中纪委进入中宣部,实际上就是要抓人,现在正在调查,一旦罪行核实,习近平一同意就抓。我觉得这个没有疑义的。

那么现在问题就是,习近平他能够一言九鼎,一句话就叫停,我觉得这里边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个说明江派大势已去,习近平打江占了绝对的压倒优势,江派没有什么能力了,比面上看来好像还能闹腾,但实际上日薄西山,已经不行了。

第二个就是习近平的反腐打江是符合民意和天意的,这点是最关键的。所以这件事情,习近平能够很轻而易举的就粉碎了江派利用任志强事件来进行捣乱这个阴谋。这就是根本的原因。

第三点,也就是最后,江派刘云山之所以能通过任志强这个事情来嫁祸习近平,我觉得是利用了民间对共产党厌恶的心态,抛弃共产党这种心态。为什么这么说呢?习近平他现在是利用现有的体制在打江,他在这个体制的高位上,是非常有效的打江。但是这里边也有问题,就给江派造成了一种可以把习近平跟现有的中共体制捆绑在一起的这么一种机会。而且利用现有的体制这一点也会使习近平可能会助长保党情结。

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情况是,虽然任志强事件被平息下去了,但是也在两方面提醒习近平:第一个,打江必须紧接着要解体中共,这两者之间缺一不可,必须结合在一起做,否则江派还可以利用民间对共产党这种厌恶、抛弃的这种心态,把祸水引到习近平这边来,给习近平制造更多的麻烦。这是第一个提醒。

第二个提醒,对习近平而言,利用现有的体制打江是可以的,但是时间不可以拖得太长,但是打完用完之后必须抛弃!必须抛弃中共这个体制!这才是最后解决问题的出路。

还有一点,也许我们看到习近平在两会上沉思,表情很严肃,我觉得也许在考虑打江和解体中共的关系,但是也有可能他是在酝酿公开逮捕江泽民的重大行动。

好,谢谢大家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天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