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导弹毁协议 韩国:不会坐视不管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朝鲜最近动作频传,周四向东海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之后,又透过官方媒体单方面宣布,与韩国所有的经济协议无效,将彻底清算韩方在朝鲜境内的所有财产。韩国国防部对此强烈谴责,并表示决不会坐视朝鲜清算韩国财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布消息说,朝鲜于周四凌晨5点多,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飞行约5公里之后,落入日本海。

韩国推测是飞毛腿系列导弹。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我们的军队正在密切监测和跟踪朝鲜动向,保持充分的戒备状态,以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日本国防部表示,朝鲜发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这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先前制裁朝鲜核试验的决议,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日本已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向平壤提出抗议。

另一方面,朝鲜周四通过官方媒体单方面宣布,与韩国之间关于经济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协议全部失效,朝鲜声称将清算境内所有的韩方财产,并全面停止金刚山旅游项目和开城工业区营运。

韩国国防部对此强烈谴责并表示,不会坐视朝鲜清算韩国财产。

估计韩国光是留在开城工业区的资产就有大约6.6亿美元。

韩资企业协会主席表示,朝鲜清算韩方资产的做法是“可耻”的,没有人可以单方面清算个人资产。

朝鲜最近动作频传,被视为是对联合国制裁与韩美联合军演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