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近出现的一个大人物和大事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质疑“党媒信党”,及其引发的中共文宣系与中纪委间的意识形态斗争,目前仍是被外界关注的大人物大事件。有评论认为,任志强事件直接触及中共体制的脆弱要点,或将导致中共意识形态的崩溃。

3月8日,美国之音就任志强质疑“党媒信党”言论引发的中共高层“混战”,组织嘉宾进行深层次讨论。

谈到中共宣传部门对任志强口诛笔伐,中共网信办关闭其微博、腾讯账号之后,中纪委网站却于3月1日发表题为《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文章,对任志强力挺的现象,历史学家章立凡评论说,目前两派的争吵有点像文革中的“语录仗”,大家都引用最高领导人的语录,比谁的解读更权威,但最后受害的其实是最高领导人本人。

此前,任志强在微博驳斥“党媒信党”,被中共文宣系统抓住不放,攻击任志强是“反习近平”和“反党”,因为“党媒信党”出自习近平之口;而中纪委的文章,讲述唐太宗李世民容忍、采纳诤臣魏徵逆耳忠言的故事,强调“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同样引述了习近平的话。

美国之音中文部资深编辑海涛说,从目前中共政局的变化和习近平对事件的态度看,中纪委一方明显得到了肯定,而中共文宣系统和网信办明显处于劣势。

嘉宾分析说,现在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处境,目前不是很好,他和他的家族面临的问题比较棘手。据传,中共前天津高官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中纪委扣查后交代了大量刘云山家族的贪腐材料。

外界认为,习近平视察刘云山主管的3大媒体,目的是接管意识形态、文宣、宣传这一领域的权力,而刘云山一方则因此而制造混乱,进行搅局。章立凡分析说,观察此次事件演变过程,主要混乱来源于互联网的管理部门——中共网信办,所有发表批判任志强的文章,都不是那些传统官媒发的,都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发表的,背后的总指挥都是网信办。

有观点认为,中共网信办本次对任志强、以及其他一些知名大V的封杀,是另一种形式的“反党”,他们有可能被清算。章立凡:“在这次博弈中,损失最惨重的应该是网信办,包括中共北京市委旗下的千龙网也属于网路媒体,这场博弈下来,他们输得最惨。”

中共意识形态领域开始出现难以收拾的混乱

章立凡说,今年两会前,中共体制内的两股力量都在发声,是因为大家都感觉受够了,而各种担忧归根结底,是对现行体制缺乏信心。他认为,围绕19大的人事布局,博弈已经开始,而且会持续下去。

此前,著名民运活动家魏京生也撰文表示,身为中共党员的任志强站出来戳共产党的要害,事实就是窝里反,让庸俗政治评论家们不知所措了。

魏京生认为,自由是人人都需要的必需品,给别人自由并不能减少你的自由。但是在垄断了自由的体制下,需要用剥夺别人自由的方式来维护垄断的权利。这种剥夺别人自由的行为,就是一种犯罪。不但法制国家里这是一种犯罪,中国的法律也明文规定不得剥夺人们的自由,除非针对犯罪。

而共产党的体制正在和一贯非法剥夺全民的自由。剥夺宪法给与人民的言论自由;集会游行的自由;结社的自由和其他许多的自由权利。这个体制就是一个大规模犯罪的体制,这个党已经沦为了大规模的犯罪团伙。魏京生认为,任志强先生挑战犯罪团伙,必将载入史册。

相关视频 【今日点击】传高层下令停止处理任志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