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离间习李?外媒:反对派用心险恶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近日,中共两会正式开幕前夕,海外突然传出消息称,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上调入京,为取代李克强做准备。随后,有外媒发文分析了当前中共政治的局势,认为上述说法很荒谬,反对派用心险恶。

中共两会前夕,海外有传闻称,韩正被习近平看中,将入京出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要职,为中共十九大后接替李克强热身。日前,世界新闻网发表社论,专门针对这个消息进行分析解读。文章表示,北京有部分“圈内人”认为,上述传闻“纯属天方夜谭”。

文章分析:韩正是江泽民的人,而习当年在上海工作的时间短暂,难以与韩正等人建立起亲密关系。如今,已经拥有“习家军”的习近平,根本“无需重用像韩正这样的前朝重臣”。如果韩正真的被内调入京,那并不意味着要重用韩,恰恰相反,那很可能是“逐步让其退出政坛的开始”。接下来习近平会派自己的亲信接管上海。

文章同时分析指出,李克强的团队在经济上的计划与思路得到了习近平的大力支持,李克强在应对股灾时能够动用“锦衣卫”(指公安部出面抓内鬼)就能证明这一点。而且,李克强是个“技术官僚”,并没有什么政治野心。

文章进一步表明,至于外界传出习李之间有严重分歧,缺乏可靠的依据,“是反对派一厢情愿想法”,“混淆视听而已”。

事实上,早在2015年8月,被认为有江系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就曾炒作过上述传闻。当时这个说法就遭到某些有亲习倾向的海外中文媒体的反击,被指包藏祸心。

对此,海外有舆论称,在今年的中共两会召开前,又有人将去年炒作失败的消息再度抛出重炒。随即,更有海外亲习媒体大张旗鼓地针对这个消息发文辟谣。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现象表明,有人欲“出口转内销”,挑拨离间习、李关系。在“两会”召开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中共党内不同派系的舆论战再度在海外开战,透露出高层内斗激烈化的迹象。

相关链接: 【微视频】换总理阴谋失败 韩正上缴豪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