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大秘二审被判无期 曾伪造王立军抑郁症诊断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商海伍德事件被踢爆后,薄熙来的心腹“大秘”吴文康随即锒铛入狱,后被当局以受贿逾二千万元人民币判无期徒刑。吴文康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日前,法院向外界透露了吴文康的二审判决结果——维持原判。

2月29日,中国东北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媒体披露,原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吴文康受贿案二审判决,决定维持一审的无期徒刑判决。

陆媒早前曾报导,吴文康当年深度卷入薄、谷案,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吴文康曾与谷开来一起去办理了一份王立军重度抑郁的虚假诊断证明。

据公开的资讯显示,吴文康系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心腹大秘。当年薄任大连市长以及辽宁省长时,吴就已经是薄熙来的心腹。2007年薄熙来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次年一月就把吴文康从辽宁省调到重庆任职。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为保命而遁入美国领事馆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东窗事发。身为薄熙来大秘的吴文康很快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海外随即传出吴文康已被双规审查的消息。

2012年10月19日吴文康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日被正式逮捕;2014年11月17日一审以受贿人民币2,020多万元的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吴文康不服一审判决,以自己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有立功表现为由提出上诉,结果二审被吉林省高院驳回。

据报导,吴文康当年深度卷入了“王立军事件”,他不但是薄熙来当年怒扇王立军耳光的目睹者,更在王立军逃入美领馆后,与薄熙来、谷开来以及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的翁杰明等人一起研究了应对措施。谷开来提出以王立军患精神疾病来解释王立军叛逃事件,薄熙来对此表示同意。当日,吴文康就和薄谷开来一起联系重庆市大坪医院,搞了一份“王立军存在严重抑郁状态和抑郁重度发作”的虚假诊断证明。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杨宁:四年前薄熙来一记耳光改变了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