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半年细菌增万倍! 小妙招帮你清除细菌……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理发店毛巾有多脏?”这则新闻今天成为中国大陆网友热议焦点,陆媒报导,毛巾使用6个月细菌数增加万倍,建议民众平日可用微波炉加热消毒,不同部位应使用不同毛巾。

“理发店毛巾有多脏?”这个话题今天成为大陆微博即时热搜榜的榜首,引发网友热议不只美发店,连饭店、旅馆的毛巾、被子都很脏。

那毛巾要如何正确使用与消毒呢?大陆生命时报在微博贴文建议,由于毛巾使用6个月细菌数会增加万倍,因此应定期消毒,例如可把毛巾微波加热3至5分钟,或以沸水煮5分钟。

生命时报还报导,毛巾应一人一条分开用;不同部位应使用不同毛巾,因为人体一部位的正常菌群,到了另一部位,就有可能引发疾病;毛巾应该至少3个月换一次。

中国大陆现代快报27日报导,日前官方对南京5家美容美发店的毛巾进行检测,结果发现,除了没有洗干净肉眼可见明显污渍以外,5家业者毛巾均检测出细菌总数,长期接触这些“病菌”毛巾,有可能影响健康。

一名从事美发行业的业者说,“事实上,不少美发店的毛巾都不是一客一换,为了节省成本,顾客共用一条毛巾的现象很普遍。”

报导说,有些号称消过毒的毛巾可能真没消毒。有些专门为美容美发店服务的洗涤企业是没有执照的“黑作坊”,现场不仅混乱不堪,毛巾也随意堆放在地上,晾晒也相当随意,清洗品质根本不过关。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