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涉受雇扰乱法轮功活动 港炸弹案5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香港法轮功学员上个月开交流会遭遇炸弹恐吓干扰一事有了新的进展。日前,香港警方宣布拘捕5名男女,指他们受雇扰乱法轮功活动,导致有关活动临时叫停。警方称,正追查其动机及幕后主使者,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方24号晚表示,警方在油麻地、太子及大埔先后拘捕2男3女,全部是香港居民,年龄在25至35岁,5人都有黑社会背景,其中一名男疑犯,被带到位于尖沙嘴区域重组案情。

警方怀疑5人与上个月尖沙咀一间酒店的炸弹恐吓案有关,并相信他们收取金钱后替一个组织犯案。

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当时在酒店一楼的会场,有一个团体租来举办活动,当时活动有1200人参加,相信这个炸弹恐吓是想扰乱,令到活动无法成功举行,我们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会进一步调查犯案人士的犯案动机,我们现阶段不会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如果需要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的拘捕行动。”

炸弹恐吓案发生在1月17号,当时一千多名香港法轮功学员正在香港龙堡国际酒店的宴会厅举行法会,大约上午11点多,警方称接到可疑炸弹举报电话,派出大批警力、拆弹专家、消防车等,把酒店住户和正在开法会的法轮功学员等1600人左右疏散,法会被迫中断。

随后,警方称,在一楼男厕发现一个用花纸包裹的可疑盒子,里面有5个石油气罐和计时器,但经证实没炸药成分,也没爆炸力。警方相信涉案人士是受雇犯案,目的是扰乱会议,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希望警方继续追查事件,给公众做一个交代。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我们希望警察能够继续彻底调查这个事件,而且还要继续追查它的幕后黑手,一定把他们绳之以法,也就这个事件向公众做一个交代,尽管这个炸弹证实没有爆炸力,但是这种恐怖做法的倾向,也是会对香港市民造成恐慌。”

简鸿章呼吁特区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这起事件,制止中共一再在香港制造恐怖事件,维护一国两制,保障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应有的自由和权利。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批评,在香港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明显是中共势力在香港的延伸。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很大可能是共产党所作所为,警方应尽快缉拿(所有)凶徒,不要让这类事件再发生,以后任何活动只要虚报一轮,就会完全阻碍活动进行,我们很合理的怀疑就是根本是要破坏法轮功的活动。”

韩连山还谴责梁振英上台后联手黑帮乱港,纵容青关会长期滋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的合法活动也长期遭打压,尤其特首梁振英上台后,“青关会”不断暴力骚扰法轮功学员,而食环署、警方及康文署等部门,对法轮功屡有执法不公及滥权的情况。

1月18号,香港法轮功学员曾到政府总部集会,谴责中共黑帮制造恐怖暴力事件,要求追查凶手。多名立法会议员及各界著名人士也到场声援,呼吁各界捍卫港人的人权自由

采访/林秀怡 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