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2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环球直击】2月26日完整版(2)

提要
第十场辩论:卢比奥克鲁兹围攻川普
堪萨斯枪击案 4人死14人受伤
国际足联通过反腐改革 选举新主席
外交官:神韵给人不同视角去看中国

第十场辩论:卢比奥克鲁兹围攻川普

首先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周四晚,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休斯顿参加第十场、也是“超级星期二”之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不同以往的是,川普的两位劲敌——克鲁兹和卢比奥联手抗衡川普,现场火花四溅。

周四晚的辩论会,鲁比奥和克鲁兹首次联手对付川普,试图阻止川普在下周的党内初选中获胜。

不过,川普也不甘示弱,先发制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让我先说,(卢比奥)是失败者,(克鲁兹)是骗子。”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让我告诉你,诬蔑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也是骗子,这是川普每天做的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比你更懂政治,不管你相不相信,你这样做不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相信你比我更懂政治,因为在过去的40年里,你一直在资助自由派民主党。”

卢比奥乘胜追击,称川普如今的事业成功,完全是靠继承了巨额财产。除此之外,自己名下的渡假村还雇佣非法外国工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这是一个继承了2亿美元的人。如果川普没有继承2亿美元,你知道他现在做什么?在曼哈顿卖手表。”

被惹怒的川普数落卢比奥之前的辩论表现,反被对方抓住把柄。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他在四周前的辩论会上,自己说的话重复了5遍,真是糟糕。”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我看你5秒前就已经重复了5遍。”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我看他每晚都重复自己说的话。他只说5件事:每个人都是笨蛋、他会让美国变得更伟大、我们要赢、赢、赢,他的民调获胜,每晚都重复一样的事。”

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将会有12个州同时举行初选,川普是否能保持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堪萨斯枪击案4人死14人受伤

周四傍晚,在美国中部堪萨斯州,一名枪手在一家工厂开枪打死3人。枪手随后在和警方交火中,被警察击毙。警方表示,枪手行凶前刚刚接到限制令,不允许他接近前女友。

当地媒体报导,这名男子名叫塞德里克•福特(Cedric Ford),38岁,在卓越工业公司(Excel Industries)工作。周四,他在距离公司一家工厂几公里的地点,从汽车里开枪扫射,还在停车场向人开枪。

警方说,枪手随后到赫斯顿镇一家割草机制造厂,打死3人。至少14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当地警长表彰赫斯顿镇一名执法人员,在与枪手对峙中,击中枪手,避免了更多人伤亡。

哈维县警长T. Walton:“赫斯顿有位执法人员反映迅速,他在枪战中冲进出事地点,拯救了众多生命。我认为他是英雄。”

当地治安官说,堪萨斯州和联邦当局将协助警方调查这起案件。目前,凶手作案动机还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国际足联通过反腐改革 选举新主席

周五(2月26日),国际足联以179比22的压倒性票数,通过反腐败改革方案,随后举行新任主席的选举。

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特别选举大会,超过2百个国家代表出席投票,通过一项改革方案,希望能借此提高足联高层透明度,预防腐败,重振足联雄风。

足联代理秘书长拉特纳(Markus Kattner):“非常感谢大家。(鼓掌音频)正如大家看到的,我们大多数179个协会成员,赞成我们的新法规和新改革。”

刚刚通过的改革方案包括:

1.足联官员必须公开收入
2.主席任期四年制,最多三届任期
3.新的理事会将取代目前的执行委员会
4.各洲足联至少要有一名女性代表

新改革方案通过后,开始选举主席。5名参选人,逐一发表15分钟的竞选演讲。

最后一位上台演讲的南非候选人塞克斯瓦莱(Tokyo Sexwale)在结束之际,宣布退选。

最后角逐的4名参选人为:
萨尔曼(Sheikh Salman bin Ebrahm al-Khalifa):巴林人,亚洲足联主席。
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瑞士人,欧足联秘书长。
阿里•本•侯塞因(Prince Ali bin al-Hussein):约旦王子,40岁,最年轻。
尚帕涅(Jerome Champagne):法国人,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

拥有112年历史的国际足联(FIFA),去年深陷腐败丑闻,高层官员普遍受到贪腐指控被捕或“禁足”,包括连续18年担任足联主席的布拉特。

这不仅让全球足球迷失望,不少知名赞助商也因此抛弃了足联。

如果选举顺利,新的足联主席将在美东时间12点半产生出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联合国:建立20个家庭枢纽点 援助难民

再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周五联合国宣布将在欧洲建立多个难民中心,收容儿童和难民家庭。而法国及马其顿等国家近期则收紧其难民政策。

周五联合国难民署宣布,将在欧洲建立20个难民中心,收容儿童和难民家庭。

联合国难民署助理高专图尔克:“我们联合国组织、儿童基金会和难民署,找到一种降低风险的方式,从希腊到斯洛文尼亚,建立20个家庭枢纽点。”

周五上百难民离开希腊雅典郊区的临时难民营。他们抗议马其顿政府突然缩紧边境政策,限制每天仅200难民入境。

他们拖家带口、背着家当,准备从雅典步行去马其顿,穿越边境进入德国。

位于法国加莱市附近的“丛林”(Jungle)难民营,目前聚集了大约4千难民。

周四当地法院批准政府拆除部分难民区的计划,估计将驱逐一千名难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扎克伯格德国行 承诺屏蔽仇恨难民言论

周五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在德国表示,理解德国屏蔽仇恨难民言论的需要,将进一步改进脸书网站。

脸书创办人、31岁的扎克伯格周五在柏林的市政厅演讲中承诺,将致力于屏蔽仇恨难民的言论,并表示这是脸书所无法容忍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也想做。我们大声清楚的听到了讯息,我们承诺会做得更好,在脸书上没有这类言论的容身之地。”

脸书对亲纳粹的反移民言论反应微弱或甚至不处理,德国上下对此相当关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9月在联合国会议期间,就私下向扎克伯格反应这个问题。

尽管脸书规定使用者不能发表欺凌、骚扰和威胁性语言。但是使用者都知道,脸书并没有严格执行这个规定。

为此脸书表示,已在德国聘请贝塔斯曼公司(Bertelsmann),专门监视和删除平台上涉及种族歧视的内容,但成效如何还有待观察。

几个月以来,德国政府部门也不断对脸书的隐私保护策略提出批评,让扎克伯格这次德国之行充满挑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航空公司忧寨卡影响美洲旅行

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寨卡病毒的迅速扩散,可能会影响美洲地区民众的旅行,一些航空公司对此表示担忧。

国际航运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对寨卡病毒的蔓延很担忧,因为目前已经能够看出这对旅行造成影响,尤其是在寨卡爆发的美洲。

汤彦麟的讲话,是航空业首次承认,寨卡蔓延可能对航空业营收构成冲击。

旅行数据分析公司ForwardKeys上周公布报告说,1月15号到2月10号,受寨卡病毒影响,美洲地区的旅行预订,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4%。

1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发布了孕妇出行建议。

不过,目前还无法判定航空公司具体受到什么样的影响,是旅行者改变了目的地、还是整体旅行预订下滑。

此前,几家大型航空公司表示,要确定寨卡病毒导致的订单变化很难,因为受经济危机拖累,他们在巴西等南美国家的单位营收早已经下滑。

对于寨卡病毒,目前还存在很多未知数,现在仍不确定寨卡病毒是否真的导致婴儿畸形。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外交官:神韵给人不同视角去看中国

2月2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澳大利亚前外交官兼国际贸易公司董事库特斯先生,与亲戚一起观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韵给了人们一个不同的视角去看中国。

前澳洲外交官兼国际贸易公司董事Michael Coultas:“我去过中国,而神韵给了人们一个不同的视角去看中国,我想神韵展现了中国令人仰慕的一面,或者是未来中国能够成为的样子。我觉得神韵舞蹈演员的体能和功力令人叫绝。我不认为很多澳洲舞蹈演员能达到如此水平。我觉得整个演出的制作极为了不起,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的切换、流水般顺畅,相当漂亮。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

库特斯先生的亲戚,库特斯女士是舞蹈行家,对神韵也赞不绝口。

舞蹈演员Jolene Coultas:“演出服装太美了!色彩如此缤纷,光彩夺目,色彩的搭配太杰出了。所有的长袖、扇子、手绢,创造出的效果看起来太棒了,真的很美!舞蹈演员协调一致,演出的精准令人赞叹,太完美了。”

新唐人澳大利亚墨尔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两会将至 中共严格邮件实名制

中共的“两会”又要来临,北京的安保措施更加严厉,日前,中共下令加强对邮件控制,要求寄往北京的邮件要严格实行实名制,并要做好100%过机安检。有评论认为,尖锐的社会矛盾造成的安全问题,靠这些措施是不能解决的。

中共国家邮政局2月25号下发通知,要求两会期间寄往北京的邮件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用户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

北京邮政管理局也表示,从3月1号起,涉及“两会”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的快件,各快递企业将统一归口市邮政EMS代投。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所谓的保护两会嘛,很明显,这个两会也是权贵们的两会,实际上跟老百姓…,老百姓不会得到多大的实惠。”

中共在北京要求邮件实名制,从去年中共阅兵前开始,9月30号广西柳城快递爆炸案之后,波及全国。

陕西民众王小姐:“你与其是从表面现象去堵,还不如从根本上去治,你把制度搞的好一点,那社会自然就好了,还用害怕别人弄什么炸药包啥的,这不是做贼心虚吗。”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无论他采取多少的围堵、措施,因为它这个社会矛盾没有解决,那么这些它恐惧的这些现像他会不断的发生,你堵是堵不住的,最关键是你解决这个社会矛盾的根源。”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通过这个事情能看出来,官方越来越紧张、恐惧,社会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而这个矛盾的根源就是中共专制制度,因此,官方的这些措施只能扬汤止沸,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中国数百伤残退伍军人上访北京军委

从25号起,来自中国各地的伤残退伍军人,集体来到北京爱民街39号中共军委信访大院请愿,要求落实有关伤残待遇等问题。原本预计有3千人大集访,但很多人遭到拦截,到场的只有数百人。

据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25号报导,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中共军委和总政治部信访接待室现场已聚集了一、二百伤残退伍军人。他们脖子上都统一挂着“伤残退伍军人”的标语。警察在大门口守着,大门外是各地截访人员。另有伤残军人代表发出消息称,当天会有3千伤残退伍军人到访军委信访大院。但浙江伤残退伍军人程先生26号告诉《新唐人》记者,大部分人已遭到截访。

浙江伤残退伍军人程先生:“正当维权,已经派有特警,当地政府过来把你送走,有人送回拘留了,有的在路上把他拦起来,我旁边有人说话不方便。”

浙江退伍老兵邵先生退伍多年得不到当地政府安置,上访一直没结果。他的同乡孙恩伟是伤残退伍军人维权代表,目前已被投入监狱近5个月。

浙江退伍老兵邵先生:“上访的诉求主要要求按照原来中央的文件,落实他们的相应的待遇。”

山东伤残退伍军人高先生:“特别是越战那批,活下来以后都有伤,有很多农村的退伍兵(每月)才300多块钱,够干什么的?物价这么高,这么对待我们,生存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我是绝望。”

进京上访的伤残退伍军人,参加过越战、国共内战、朝鲜战争等,他们一直要求落实有关伤残待遇,上访多年没结果,还遭到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香港是否有必要改用简体字?

2月21日,是联合国选定的国际母语日,或许今年的这一天对于香港人有特殊的意义。香港最大的无线电视“TVB”近日推出普通话节目,并配简体字幕,这在过去一百七十多年都没有间断过说粤语、写正体字的香港人中引发巨大抗议。而香港港政府教育咨询文件“要求中小学生学习认和读简体字”,也引发了推普通话废粤语的巨大争议。简体字是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产物吗?中共五十年代推行简体字的目的是什么?在香港推行简体字有必要吗?

今晚美东时间9点半,本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时事评论专家为您解析,欢迎观众朋友们届时收看并参与讨论。

夏普隐瞒财务缺口?鸿夏恋的下一步

鸿夏恋再起波澜,关键就是夏普有高达3500亿日圆的或有负债,让鸿海方面紧急喊刹车,外界分析,鸿夏恋后续,有三种可能走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可能借此,在谈判上获得更多的斡旋空间。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2016.2.25):“夏普的部分,我们已经跟鸿海洽谈过了,董事会上全数一致通过。”

夏普决议通过鸿海并购案,但高达3500亿日元的或有负债,却是先斩后奏,看在专家眼里,极不寻常。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夏普出现一个零或三千亿的或有负债,这个事情出来很耐人寻味,我想说,会不会因为这个事情,让两者之间的关系有生变。”

海外企业并购风险奇高,台湾过去就曾有过惨痛教训,早在2005年,明基创办人李焜耀,闪电并购德国大厂西门子手机部门,但不到一年,便宣告破局。原因包括台湾德国文化差异,劳工保护政策等因素,明基得背负庞大的潜藏或有负债,一年内明基就惨亏367亿台币,不得不选择分手。

这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迎娶亏损庞大的日本夏普,同样轻忽或有负债的潜藏陷阱。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企业做一件事情的话,我们叫做D.D.(实质审查),due diligence,我想这部分大家都是在企业很多年,应该会有足够的资讯去做一个,相当的一个判断。”

外界分析鸿夏恋接下来可能走向

世界最大屋顶温室 种植新鲜蔬菜

纽约有一家公司,在芝加哥打造了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屋顶温室,有两个足球场大,并可以种出将近25种蔬菜,一起去看看。

这个在芝加哥的屋顶温室号称世界最大,有7万5千平方英尺,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大小,它是纽约的公司Gotham Greens花六个月的时间打造的,在去年十月完工。在芝加哥这个地区,通常种植二到四种蔬菜,不过这个温室可以种出将近25种。

Gotham Greens执行长Viraj Puri:“这里的莴苣大概生长30到40天,快很多。传统栽培需要两倍的时间。”

种植出来的蔬菜非常新鲜,附近的餐厅可以直接作为生菜端上桌。

比起夏天,冬天待在温室当然更舒服。

Gotham Greens共同创办人Jenn Frymark:“芝加哥今天外面华氏10度,里面现在华氏75度。”

这家公司在纽约市也有三个规模比较小的屋顶温室,两个在布鲁克林,一个在皇后区。未来,他们规划继续拓展这种设施。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2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1. 汽油库存塞满 油价将跌破20美元

美国经济成长疲弱,原油需求难以持续。随着美国原油库存冲上80多年新高,原油库存飙上新高,可能即将塞爆,不利油价上涨,炼油厂只能降低产能。高盛先前曾经预言会出现类似情况,并认为油价将会跌破20美元。

2. 英央行:负利率只是零和游戏

全球经济可能陷入“低增长、低通膨、低利率”阶段。英国央行警告,各国不应卷入货币战争,依靠货币贬值将自身问题带到其他国家,因为最终只会是零和游戏,对全球经济带来问题,呼吁各国考虑通过举债和支出来推动需求。

3. 日逾半企业人手不足

日本生命保险公司的调查显示,日本超过半数企业有人手不足问题。大型企业招聘跟不上业务扩大脚步,中小型企业无法招到维持现有业务所需的员工人数。企业用人竞争激烈,收益能力差的企业,如果不实施合并,恐怕无法生存。

4. 夏普或欠债千亿 鸿海暂停签约

日本夏普公司宣布和台湾鸿海结盟,将成为台湾企业对外最大投资案,也是日本第一次接受外国企业收购重整。不过一份关键文件显示,夏普未来的财务风险达到3千5百亿日圆,因此在双方达成共识之前将暂缓签约。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明朝艺术精品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开展

在许多美国人眼中,似乎明朝远比中国历史上的唐、宋时期更令人着迷,他们认为明朝的瓷器、家俱都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美感。2月26号开始,南加大亚太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明朝艺术精品展览,其中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在美国公开展出。

工艺繁复的珠宝、烧制精美的瓷器、织绣精湛的服饰、形态鲜活的造像…透过“宫庭之选”所陈列的140余件中国15世纪明代时期的艺术精品,中国璀璨历史长河中所呈现出的文化之美令人惊叹。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不仅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来讲,对我们来说都是最近几年来办的最大的一个展览。”

“千秋遗胜迹,万国发惊叹”,明长城、紫禁城、青花瓷、硬木家俱……许多构成中国文化全貌的地理标志与文化标识都源于明朝。在这些韵味无限的色彩、线条、造型中,一个朝代的文化之光喷薄而出,对很多西方人来讲,明朝,是认识中国文化的开始 。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从西方角度来讲,他们对中国古代文明的了解还是从中国的陶瓷开始,明代确实是中国陶瓷发展的一个非常鼎盛的时期。”

“宫廷之选”展览分为三个区域,一部分是明代亲王墓中的金银珠宝,二是绘画、织物和瓷器,三则是道教圣地武当山及藏传佛教的部分造像、法器等。亚太博物馆此次展览中有三分之一的展品是最近才从地底下挖掘出来的珍品。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哪怕专门去中国,在博物馆里也不一定能看得到,确实是一个一生来讲很难得的机会。”

亚太博物馆的“宫廷之选”展览,将从2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26日。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