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馆年画特展 灵猴献瑞喜迎猴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位在台湾台中的国立台湾美术馆,最近展出版印年画,民众还可以排队领取版画艺术家现场签名的作品,过年应景布置居家,增添喜气,受到民众的喜爱。

孙悟空舞动金箍棒,精彩表演炒热现场气氛,为国美馆展出的版印年画揭开序幕,猴年年画特展征选得奖者也分享自己的作品。

首奖得主吕妍慧:“我把铜钱跟菊花加在我们的画布里面,然后也希望呢用这个作品结合传统跟现代的元素进去,然后希望以这个作品来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首奖得主林宜贤:“像群猴一样,就是翻过这些山,然后一起到新的桃花源,一起过年。”

首奖得主陈亭萱:“春联“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就是希望一年当中大家都是可以很快乐很开心,所以欢欢喜喜一整年。”

国美馆这次的版印年画,共展出委托创作及征选的得奖和推荐展出,共82件精彩作品,版画种类多元,在技法和题材上各有特色。

参观民众:“我想带回家挂在墙壁上。”

参观民众巫小姐:“那今年呢刚好呢我小孩子是属猴子,所以呢他们呢特别期待今年的猴年的年画。”

文化部次长许秋煌:“跟我们的文创做一个结合,也使得这一项的这个民俗的这种传统艺术呢,我想也能够走入我们的家庭里面,跟我们的生活能够结合在一起。”

版印年画展期到3月27日,过年期间民众多一个感受喜庆年味的展览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