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演工会奖 《还魂者》再度获奖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第68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 Awards)当地时间周六晚在洛杉矶凯悦酒店举行颁奖礼,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凭借《还魂者》再度拿下电影类最佳长片导演奖。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去年刚在第67届导演工会奖上凭借《鸟人》拿下最佳导演,加上金球的成功命中,他最终斩获奥斯卡小金人筹码再次加大。

导演伊纳里图:“我应该感谢这部电影的主题,文化,偏见和漠视的碰撞,那种漠视引起的痛苦,我想把这个奖项献给那些在今天持续遭到误解的受害者,我希望这种误解永远结束。”

导演工会奖与奥斯卡的重合率一直极高,获得该奖的导演最终未能拿下奥斯卡的情况,历史上仅发生过7次。

还魂者》还得到了另一重要奥斯卡风向标“演员工会奖”,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最佳男演员,这都使得该片的奥斯卡征程前景极佳。

导演工会奖今年新增设了最佳处女作长片的奖项,奖励在2015年间涌现出的导演新力量。今年的奖项最终由英国独立电影《机械姬》(Ex-Machina)的导演亚力克斯•嘉兰夺得。

最佳记录片奖由马修海尼曼的《狙击毒枭行动》(Cartel Land)夺得,该片还获得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奖的提名。

导演工会奖是由好莱坞导演们提名,他们中的许多人也是奥斯卡的评委。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