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河北霸州数十村民要求查办村官

2月4号,河北霸州市霸州镇东关九街村的几十名村民,到市政府打横幅,要求查办私卖农田的村官李振芳,还他们土地。

2. 大陆维权人士祭奠李旺阳被传唤

2月4号,大陆维权人士叶隐、黄丽红、陈少明等前往民运人士李旺阳墓地拜祭,遭到当地茶园派出所盘查,被扣留到晚间才获释。李旺阳是“六四”受害者,曾坐牢22年,出狱后“被自杀”而死。

3. 佛山村民抗议村官贪污 遭镇压

广东省佛山市数百名村民不满村官侵吞卖地款,2月3号聚集在村口抗议,要求村官公开账目,大批警察到场镇压,打伤数名村民,10多名村民被拘捕。

4. 浙江民众微信发诉江消息 被拘

2月5号,新唐人记者获悉,浙江浦江县杭坪镇杭坪村失地维权农民吴立星,去年8月份被当地警方以微信传播“14万人控告江泽民”和“天津大爆炸”的消息为由,拘留15天。获释后吴立星起诉浦江县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违法。2月3号,金华市婺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当庭没有做出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