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案近期开审 案情定性“三最”或面临死刑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自去年7月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后,至今已超半年。随着令计划开庭审理的日期越来越近,外界对此关注度亦日渐升温。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中共党内要求“严惩”的呼声已经响起,令计划很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令计划案的严重性,中共党内要求对其进行“严惩”的呼声日渐强烈,而党内最高层已有指示,对令计划这样的“叛徒、逆贼”,必须以最严厉的法律加以制裁。

消息还指,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全国“两会”前后,而等待令计划的可能将是极刑。消息人士说,他有可能成为继前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之后,中共第二位被判处极刑的副国级高官。

自从令计划落马,其案情内幕就一直备受海内外关注。此前香港《争鸣》杂志曾经报导,2015年12月14、15日两天,中共中央政法委和令计划专案组就令案的侦办、查核、审讯、量刑等问题,向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党组进行了4项内容通报。

报导说,有关令计划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泄露国家秘密罪等情节已基本查清并复核完毕。而根据目前已侦办并核实有关令计划的指控、起诉违法罪状,又鉴于涉及令完成的部分案情现阶段难以展开司法侦办程序,先建议法院按已完成的案件查办事实进行审讯、审理和宣判。

报导并指,令计划案目前在中共内部及政界上层,都被确认是上世纪70年代后期改革开放以来“最复杂、破坏性最大、危害性最深”的大案。案件涉及到中共政治中枢机密安全,更凸显中共体制和组织架构的溃烂已经渗透最高层。

据了解,就早前多方报导的消息,令计划被披露最严重的罪行主要包括窃取并泄露中共核心机密、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集团图谋不轨。

港媒《争鸣》去年11月曾经披露,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其“涉嫌极其严重违纪”的性质被指为中共建政以来第一大案,案情震动中南海。

报导提及令计划泄露中共党政军最高机密的多个方面:一、中南海地形、保卫编制、程序、暗哨和密码通讯等。二、中办和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办、国务院办在突发事件发生、在非正常时期的关系。三、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所掌握启动非常规武器战争程序操作(核子武器)被泄密,等等。

除此之外,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当天,陆媒财新网在报导中首次提到,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存在“同盟关系”。令计划之子于2012年3月18日发生法拉利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文章并没有透露约定的具体内容。

此后,中共最高法发表白皮书,称周永康等人涉嫌“非组织政治活动”,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官方首次暗示周永康等人策划政变。

今年1月14日,中纪委发布了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会议公报。公报中说,习近平为首的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1月28日,《纽约时报》发表报导称,习近平在出版的新书中首次正式公开宣布,中共党内一些高级干部“搞政治阴谋活动”的讲话。报导认为,藉由官方直属出版社以书籍的形式出版,它就成为了当局想让世界了解的一次声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表示:“他们没有公开使用‘政变’这个词,但从事‘阴谋活动’、‘破坏分裂党’,其实就是政变活动,因为它是执政党。”

分析人士指,这一系列的信号显示,令计划案的性质正日趋严重,官方透出的信息也显示定性在升级,这毫无疑问将影响到他的最终定罪量刑。

而最新关于令计划一案的消息,来自美国之音几天前的报导。该报导表示,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Bill Gertz)近日根据匿名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的信息撰文说,失势中共高官令计划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汇报有关中国政府的最机密资料,包括其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有评论说,这可能是促成令计划将被严惩的因素之一。

但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向美国中文媒体《看中国》表示,尽管令计划非常了解中共的核心机密,但要说令完成能够了解多少,这些东西都是一个未知数。

他并指出,令完成不是傻瓜,是不是会把所有带出来的信息都提交给美国政府,可能还值得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