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毫米微雕 艺术家制世界最小金猴献瑞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为迎接猴年到来,台湾雕刻家陈逢显雕刻了1毫米的世界最小猴子,小猴子表情生动活泼,尾巴上扬,手中捧着粉红色的寿桃,整件作品栩栩如生。

陈逢显表示,猴采桃有“好彩头”的谐音,是呈桃献瑞、吉祥长寿之意。

台湾艺术家陈逢显:“我雕刻了一只世界最小的猴子,只有0.1公分。”

小猴子以树脂为材料。从规划设计到雕刻完成,陈逢显共花了6个月时间。

台湾艺术家 陈逢显:“最困难的地方是它的头部,只有0.01公分。他的头部,0.01公分,要有它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那是非常的困难,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失败,整个过程中失败了有十几次。”

陈逢显表示,作品雕刻好了,上色也是一大挑战。

台湾艺术家 陈逢显:“雕这个猴子,最困难的地方是要雕很细微,整只要雕得栩栩如生,很生动,能感动人。1毫米是非常得渺小,它像沙粒一样而已。”

这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必须用放大镜才能一窥全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