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400个生活小窍门,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七)

(接上文)181、白醋是宝:同比例清水与白醋溶液能除咖啡壶渣滓和水垢,在加了适量白醋的水中浸泡衣服能使之更白亮;花瓶中加点糖、白醋能使鲜花保鲜。

182、板栗去皮妙法:用刀将板栗外壳切缝后,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然后捞出,再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这时就很容易将皮剥去了。

183、夏日护颈小贴士:颈部保养与面部护肤同等重要,在颈部清洁和涂抹护肤品时,应从颈部最低处,双手交替由下向上轻推,以免造成皮肤松弛。

184、妙用冰块:撞伤及扭伤后,不可热敷,在伤部冰敷可减轻血管出血,防止血肿形成,有利挫伤恢复;出鼻血者在颈后、鼻翼两侧冰敷,可止血。

185、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186、巧除纱窗油腻:可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

187、牙膏也有洁肤功能!洗澡时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显的洁肤功能,还能使浴后浑身凉爽,而且还有预防痱子的作用。

188、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不可碰触机门玻璃,以免烫伤。拿出烘干的衣物时,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如拉链、纽扣等,以免烫伤。

189、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就能洗干净。

190、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脏或洗涤时泡沫过多,则要减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过量,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可令洗衣机更耐用。

191、白袜子若发黄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洗涤。对于衣服上的奶渍,可用洗衣粉进行污渍预处理,然后再进行正常洗涤。

192、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193、面包能消除地毯污迹:家中的小块地毯如果脏了,可用热面包渣擦拭,然后将其挂在阴凉处,24小时后,污迹即可除净。

194、男子剃须时,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于牙膏不含游离碱,不仅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泡沫丰富,气味清香,使人有清凉舒爽之感。

195、刷油漆前,先在双手上抹层面霜,刷过油漆后把奶油涂于沾有油漆的皮肤上,用干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着于皮肤上的油漆除掉。

196、手表受磁,会影响走时准确。消除方法很简单,只要找一个未受磁的铁环,将表放在环中,慢慢穿来穿去,几分钟后,手表就会退磁复原。

197、砧板防裂小窍门:买回新砧板后,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后再涂,涂三四遍,油干后即可使用,这样砧板便会经久耐用。

198、风油精的妙用: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199、风油精的妙用:洗澡时,在水中加入数滴风油精,浴后会有浑身清凉舒爽感觉,还有防治痱子、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200、风油精的妙用:在点燃的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蚊香放出的烟气不会呛,而且清香扑鼻,驱蚊效果也会更佳。

201、舒缓眼部疲劳小窍门: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可有效舒缓眼部疲劳。

202、夏日天气炎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可用温水将长有痱子的部位洗净,涂擦一层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203、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204、热水泡双手可治偏头痛。把双手浸入热水中,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断地加热水,以保持水温。半小时后,痛感即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205、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206、皮肤小面积擦伤会导致局部肿胀,这时可在伤口处涂些牙膏,不仅具有止痛、止血、减轻肿胀的功效,还有防止伤口化脓的作用。

207、蚊香定时熄灭法:用一个铁夹子,用时夹在蚊香所需要的长度上,当蚊香烧到铁夹夹的地方时,就会熄灭,既不影响睡眠,也可节约蚊香。

208、梨可防晒!常食梨能使肌肤保持弹性,不起皱纹。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太阳光的暴晒能起到防护作用。

209、各种染发剂在室温或炎热的天气中,均会失去部分功能或改变色泽。若放在冰箱中保存,可长期保持其原有的功能,不会变质。

210、彩电不能自行接地线,如果接地线,一旦电源插头接反时,会使机内地线与电源的火线接通而使机架等部件带电,这样会有触电的危险。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