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视主播郎永淳谈离职 暗讽央视“一潭死水”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原央视主播郎永淳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正式从央视离职。日前,他在接受陆媒专访时谈到了自己离职的原因和离职后的现状,并暗讽央视是“一潭死水”。

郎永淳在2015年9月上完最后一天班后向央视提交了书面辞职书。他是《新闻30分》的主播。同年12月31日,他办完了一切相关手续,正式离开央视。之后,郎永淳成为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兼“互联网+”研究资讯中心副主任。

今年1月29日下午,郎永淳在北京西四环边上一间茶舍里接受了华商报的专访。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央视时,郎永淳表示:自己现在已经44岁,与其继续央视“走直线画句号”,还不如再做一次冒险。

谈到近年来央视出现的“离职潮”,他说:“如今所谓的央视‘离职潮’,其实是每个人对未来的思考,何尝不是一种冒险?竞争激烈意味着进步,一潭死水不是好事。”

他还进一步表示,如今进入到一个新的行业里成为钢铁电商高级副总裁,对自己的挑战比较大。

郎永淳吐露的心声,也引发网友关注。

有网友称,央视“确切的说是一潭浑水,整日唱高大上,整日在电视里宣扬要如何爱国,结果是听众没走,唱戏的倒先撤退了。”

还有的向郎永淳表示祝福,“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人生是应该有自己的追求,成了是赢家,不成也别后悔,努力的过程好过碌碌无为。”

2015年9月,央视的员工朋友圈内开始热传郎永淳离职的消息。当时央视的电视评论人“导弹熊”向陆媒透露:“我听说他跟大领导辞职的理由是要给夫人治病,而央视目前给他的薪水,让他在应付巨额诊疗费用后,已经无法维持体面的生活。我还听说,大领导认为他没法驳回这样的请辞。潜台词是:即便大领导想提供能满足他的薪水,他实际上也没有突破僵化体制的可能性。”

在这次接受专访时,郎永淳也谈到了他妻子吴萍的健康情况。据他介绍,吴萍因罹患乳腺癌2010年10月做了手术,去年12月在美国耶鲁做的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已经度过了第一个五年关口。目前她的身体状况处于一个平衡状态。

郎永淳说,现在吴萍在美国和正在念高中的儿子相依为伴,去年他们夫妻俩还去希腊跑了一次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并报名了今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的5公里项目。郎永淳说,希望能一家三口一起跑,哪怕走下来也是一家人一起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石涛评述】央视制片人王青雷离职真话遭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