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问中国 促北京向平壤施压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周二晚,美国国务卿克里晚抵达北京,周三会见了习近平,并和中共外长会谈。克里这次北京之行,除了讨论南中国海争端、网络安全等问题以外,主要敦促中国和国际社会一起,对朝鲜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克里表示,美中双方同意,在联合国加速推动强力制裁朝鲜的决议案。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我们期待与中方合作,这也是中方今天同意的,包括在联合国加速努力,两国代表合作推动强力的决议案,引入有效的新措施,以遏制朝鲜推进其发展弹道核导弹计划的能力。”

今年初,朝鲜宣称成功进行氢弹核试验,之后美国和北京一直磋商起草一项决议草案,以扩大对朝鲜的制裁,但一直没有敲定任何协议。

克里重申,美国致力于朝鲜半岛去核化,以维护区域安全。由于中国是朝鲜的主要支持者,因此敦促北京站在国际社会一边,进一步遏制朝鲜。

克里随后会见了习近平,两人强调中美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并同意在重要国际问题上保持沟通。

克里这次访华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南中国海问题,他说,美中两国需要在南中国海主权争端问题上取得进展。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