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万公里 超音速客机纽约至上海24分钟(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加拿大工程师日前发表一款全新超音速概念客机“对跖点”(Antipode),其飞行时速竟高达2万公里,若从美国纽约飞往香港只需26分钟,飞到英国伦敦只需11分钟,比已退役的协和式客机(Concorde)快了12倍。

现代飞行科技日新月异,据《每日邮报》报导,加拿大工程师庞巴迪(Charles Bombardier)设计这款超音速飞机可载客10名,经由机上的超燃冲压喷气发动机,飞机可加速到24倍音速,即时速约2万公里。

其速度若从纽约飞往英国伦敦仅11分钟,飞到日本东京需22分钟,飞到上海要24分钟,飞往香港则需26分钟,如飞往澳大利亚悉尼也只需32分钟即可完成旅程。

在此之前,庞巴迪曾发表过一款Skreemr超音速概念客机,但因在飞行时会造成巨大噪音,且机头和机翼会高温过热,而Antipode已克服了这些技术问题。

庞巴迪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访问时表示,我希望能设计出一款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地球同一直径的两个端点之间的飞行。这也是为什么这款超高音速客机被命名为“对跖点”的原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