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分区 民进党尤美女谦说抱歉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总统立委大选后,新世纪文教基金会办座谈会,请来连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的尤美女,和将成为时代力量新科立委的徐永明,来解析这次选举趋势,不过尤美女特别向时代力量说歹势,因为民进党最后大喊抢救,真的瓜分掉时代力量不少票。

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举办座谈会,分析这次选举,请来连任不分区的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和时代力量不分区立委当选人徐永明,两党最后阶段,不分区抢得凶,两人先上演大和解。

时代力量不分区立委当选人 徐永明:“我不小心连郑秀玲老师也掉下来,否则这个…真的经济专业,我们就有一个立委了,民进党对于时代力量大概是,这样讲我们不能说又爱又恨,就是又爱又怕受伤害。”

民进党立委 尤美女:“当然在这里比较抱歉,本来民调里面其实时代力量,我本来可能是在落选里面,当然我们喊出集中选票,当然大家票都回来了,回来之后,钟摆效应加上周子瑜事件,一甩呢真的就把时代力量,从14%摔下来变剩2席而已,真歹势。”

说歹势,因为排在民进党不分区第13名的尤美女,最后不仅顺利连任,民进党还取得18席,大有斩获,原本被看好的时代力量,被压缩到剩2席。不过,对国会性别平等,尤美女认为,这次选举,别具意义。

民进党立委 尤美女:“所谓的思瑶姊姊,已经坐4望5了,你还到处跟年轻人说你是姊姊,然后去批评林昶佐Freddy说,男人头发留这么长,代表心理不正常,好像女人,像这种话马上被网友酸爆,所以说你们这些就是恐龙,恐龙是什么?世纪前的动物嘛。”

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隆志,也认为民进党国会过半,首次的国会轮替,对台湾民主是正向发展。

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长 陈隆志:“总统第三次轮替,国会第一次轮替,这次之后,可以说台湾已经走入,民主深化巩固这条路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