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中国禁闻】1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陆国企改革 专家:须除两大毒瘤
人造“真理”?刘云山被指罪行超纳粹
大陆诗人:专制政权终要退出舞台

河北唐山四万多人举报江泽民

中国大陆民间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行动继续扩大,在20多万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刑事控告状的同时,大陆普通民众也开始以联署的方式举报江泽民的罪行。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在河北唐山,目前签名举报江泽民的人数已经有45,193人,另外还有34,837人签名支持起诉江泽民。

报导说,他们的举报信有多种格式,参与的人员从七、八十岁的老人,到上小学的孩童,男女老少都有,身份也遍及社会的各个行业、各个阶层。一些签名的民众还说:“江泽民不倒,中国好不了。”

收600元回家路费 河北村民被控罪

河北沙河市桥西正招村李增国等6名村民,因接受了当地政府给的600多元回家路费,被控犯有“敲诈勒索罪”,其中有5人两个多月前已经被沙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1人日前被刑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访民被指控“敲诈勒索”,是因为去年1月,他们与正招村其他6名村民一起在北京上访时,接受了到北京截访的桥西办事处主任和桥西派出所副所长,给他们12人的回家路费和食宿费,总共8000元人民币,他们每人平均分得600多元。而李增国等人,是当时的签收代表。

寒潮来袭 北京露宿访民境况凄惨

中国大陆正遭受罕见寒潮袭击,北京的气温1月22号已经低于零下10度。不过,大量无家可归的访民,还依然露宿在北京街头或桥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北京的访民刘华介绍,仅在北京南站附近,就有五、六十人在外露宿。他们不仅缺乏御寒衣物,吃不饱饭,而且还遭到协警驱赶,情况令人担忧。

据报导,这些人都是因为家里房子被强拆而无处栖身的。有访民透露,每年都有这样的访民死在北京街头,但当局从不公布相关信息。

编辑/周玉林

陆国企改革 专家:须除两大毒瘤

目前,北京当局正在着手国企改革。经济专家认为,虽然中共在前两次面临亡命危机时,曾通过放弃部分公有制,达到延续其政权的目的,不过,阻碍中国进步的,正是对公有制的迷信,特别是作为公有制载体的国企,以及共产党的体制,这两个毒瘤必须切除。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上海29家竞争性国企集团中,5家已经基本实现整体上市,报导说,为了响应中共国务院的“大力推进国企改制上市”,上海在加速国资混改。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这种混改,是当局看到了国有企业所有权对企业运行效率产生的阻碍后,采取的做法,不过,混改还是没有摆脱对公有制的迷信,还是在靠一部分公有资本在企业中发挥作用。

茅于轼说,中共放弃部分公有制的做法已经有过两次。第一次是文革后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十一届三中全会,突破了“两个凡是”,人民公社解体,启动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第二次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共遭到国际制裁,国内左倾思潮大泛滥,主张回到社会主义公有制,导致市场萧条,经济增长完全停滞。邓小平感到情况不妙,提出“不要问姓资姓社,逮着耗子就是好猫”,私营经济有了跳跃式的发展,奠定了以后20多年经济增长的基础。

茅于轼认为,当前大陆企业大批亏损倒闭,税收下降,股市暴跌,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坏消息接踵而至,当局企图保持经济中等速度增长的“新常态”很难实现,病根同样是公有制的迷信没有突破。

大陆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公有制是共产党执政的基础,把公有制废了,共产党就没有权了。公有制的企业不是企业,是政府和企业的混合物,企业是赚钱的,创造财富,它不是,它还有别的目的。”

中国国有企业独大,伤害了国内的市场经济,不仅不被国人欢迎,在国际社会也因为其用国力来支撑,而受到排斥。

经济学家们指出,国有企业不只是占用了巨大资源又效率极低,还由于资源使用的不公,损坏了其他经济体获得资源的机会,降低了全社会资源的使用效率,拖累了整体经济的发展。而国企内部贪污腐化,又导致社会道德沦丧,是万恶之源。

大陆政经评论家王思想:“国企就是一个癌症,国企病已经无法克制了,整个国企改革也注定是要失败的,唯一的出路必须把它取缔,除此之外,这个国家没有什么可救之药。”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前两次通过经济改革,延续了灭亡的命运,是因为当时的国企全面面临“死亡”,要放弃相对容易。现在的一些国企,经过几番剥离坏账和重组后,在政府不断的财政支撑和政策保护下,变成了中共权贵把持的“肥肉”,就没那么容易吐出来了,中共也不得不给它不断“输血”。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为什么私有化,因为这些企业都在亏钱。做来做去,基本上都是形式上做文章,好像是民营化了,表面上它也上市,它的大股东是政府,党委书记还是一把手,党委还是真正里面操控权力的核心部门,企业问题还是要去找政府,中共这个政治体制不解决,这些情况不可能改。”

三百多年前英国哲学家洛克曾说过:“财产不可公有,权力不可私有”。茅于轼认为,赞成财产公有的人未必愿意把自己的财产拿出来变成公有,让大家分享。相反,多半是想让别人的财产公有后,自己能占便宜。所以公有制表面上的公平,容易变为实际上的欺骗和掠夺。

采访编辑/刘惠

“我是中国人”为何荣光不再

受周子瑜事件波及,台湾艺人罗志祥的一句“我们都是中国人”,引发台湾网友不满。曾经是令人自豪的中国人身份,为什么不再受到认同和尊重?我们一起来探讨。

“我真高兴,真骄傲!中国人气质,中国人灵魂,在你身上和我一样强,我也大为高兴。”

这是中国著名翻译家傅雷,在1954年12月27号写给儿子傅聪的家书中的一段话。当时,距离逼迫傅雷服毒自尽的文化大革命还有12年,这位在文学、音乐和美术方面都造诣深厚的文人,深以中国人的气质和灵魂而自豪。

斗转星移,“我是中国人”这句话不再有昔日荣光。

最近的例子,是台湾男艺人罗志祥上周四在北京宣传新戏时,被问及跟大陆演员合作有何感想时,回答了一句话:“不要分那么细,我们都是中国人。”

但这句话立刻受到周子瑜事件的波及,《苹果日报》说,台湾网友不满“我们都是中国人”之说,罗志祥的脸书在几小时内少了五万名粉丝。

而处在“后雨伞运动时期”的香港,新生代对“我是中国人”的认同更是降到新低。

同样的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是什么使他们不再以“我是中国人”为豪?

台湾作家、社会评论家平路:“中国可以是一个文化的概念,可是就是在北京的一些太过于强势的谈话之下,这个文化的意涵就不见了,就变成赤裸裸的一种民族主义的对垒。”

旅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为什么台湾人,香港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除了民族化,本土化,对他们在地的认知,自我深层认同以外,更重要的是,因为现在的中国是被共产党所代表。可以说是始作俑者,罪魁祸首应该是在北京,在中共那里。因为中国共产党形象恶劣,祸害得整个中国的形象也好像很不好。所以这是对政权的不认同,发展到对国家民族的不认同。”

而在大陆,人们对“我是中国人”也充满了纠结。一方面,受到港台民众不认同时难忍怒气,另一方面,自己也调侃着中国已经成了中共权贵的“你国”、“赵国”。同时,当中国老人“碰瓷”碰到海外,大陆游客又曝出不文明举动,很多大陆人也不以这样的“中国人”而自豪,但又不得其解,曾经的礼仪之邦怎么变成了这样?

陈破空:“应该说在某些时候,是值得自豪的,古代的文明像汉朝唐朝,宋朝明朝有些文明领先于世界,并且产生也领先于世界。其实那个时候并不叫中国,他有一个朝代,就叫那个国,比如唐朝实际上是唐国,汉朝就叫大汉,实际上是东亚大陆。中国这个概念是近代才产生的。是1911年中华民国诞生才产生的。”

旅美著名政论家陈破空认为,现在连大陆的中国人,都搞不清什么是中国,什么是中华民族,才会发生“五毛党”抵制中华民国国旗的周子瑜事件。

陈破空:“它曾经是中国的国旗,而且1971年之前,它在联合国飘扬代表中国。所以五毛党、毛左派去围攻中华民国的国旗,实际上是围攻中国本身,羞辱中华民族。他们爱国,爱的是共产党的国,他们并不是爱中华民族的国。”

陈破空分析,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半个多世纪,中国人整体的道德沉沦、滑坡、崩溃,中国人的形象在世界变得不好。海外华人也不认同带了满身党文化习气的华人。

“我是中国人”失去了曾经自豪的荣光,甚至被局限到一种政治表态,但中国人的概念绝不止这些,香港作家陶杰曾经写道:中国人的定义是什么?用一句流行话,是一套价值观。忠孝节义,诗礼恩情,这才是中国人的基本元素。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人造“真理”?刘云山被指罪行超纳粹

大陆网民们将中共宣传部戏称为“真理部”,讽刺其用谎言人为的制造“真理”。中共“真理部”的掌门人刘云山,也因为将谎言宣传做到了极致,而受到民间舆论的各种抨击,尤其是他操纵中宣部对法轮功迫害的手段曝光后,更是让外界震惊。

据总部位于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报告,1999年7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起了对法轮功的血腥镇压,并为此设立了专门的迫害机构,即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而时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刘云山,则被“610”选中,分管反法轮功的宣传。

据了解,迫害法轮功初期,不但中共党内对镇压法轮功反对意见极大,民间也有很多声音对当局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和谴责,对法轮功学员大多持同情和支持态度。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为了能够迅速“消灭”法轮功,江泽民制定了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拖垮”的迫害政策。其中,“名誉上搞臭”成了刘云山的首要任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刘云山在迫害法轮功的这10多年中,他始终是一直参与着从事对法轮功的诋毁、污蔑和妖魔化法轮功这个宣传,煽动全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视,促使对法轮功的各种迫害,在这一点上刘云山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谎言说上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如果撒谎,就撒弥天大谎,因为弥天大谎往往具有某种可信的力量”,刘云山成了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这些话的忠实践行者。于是,“1400例”、“北京傅怡彬杀亲案”、“浙江毒杀乞丐案”等相继诞生,其中最为轰动的,就是被外界称作“世纪伪案”的“天安门自焚事件”。

美国独立制片人danny Schechter:“他们将天安门广场变成了电影制片厂,利用电影手法,比如特写镜头和多台摄影机同步拍摄,来营造某种效果,但很明显,这只会引起更多的怀疑,它完全不是新闻记者在突发事件现场抓拍的画面,而是一个人为策划的场景。”

旅德政治学家、极权社会研究学者仲维光:“这个‘天安门自焚事件’事实上是中共当局一贯的采取的那种手法,首先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们当要镇压你的时候,就想出一切的办法制造谎言。中共在当时利用的是民众不可能知道真实的信息,然后在民众中煽动起来对于他们镇压迫害法轮功的支持。”

据《明慧网》报导,“天安门自焚伪案”播出后,江泽民集团原本因不得人心而难以为继的迫害,得以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刘云山掌控下的宣传机器开足了马力,进行了铺天盖地的造势宣传,全国两千家报纸、一千多家杂志、数百家地方电视台和电台,全部超负荷运转。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中共媒体在海内外对法轮功的诬蔑报导和批判文章,竟然高达30多万篇次。

因为表现积极,刘云山在2002年被提升为中宣部部长,其得力干将,时任《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也在同年升任中宣部副部长。他们升职不到三年的时间,经确认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就由700名左右上升到2940名,器官移植数量则呈蘑菇云般的爆炸式膨胀,2005年达到了创记录的1万2千多例。

旅德著名政治学家,极权社会研究学者仲维光表示,刘云山的罪行,比当年德国纳粹战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不但操纵舆论迫害法轮功,更将这种极端控制的手段运用到整个大陆的文宣系统,使大陆民众失去了新闻和言论自由,其下场必将与纳粹战犯一样,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采访编辑/张天宇

1月22日维权动态

1. 郭飞雄孙德胜二审维持原判

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二审不开庭审理,1月22号,两名被告的代理律师从二审法院——广州市中级法院领取了刑事判决书。郭飞雄孙德胜二审维持原判,郭飞雄有期徒刑六年,孙德胜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 中纪委上访 上千访民被关押

21号,大批访民聚集在北京中纪委监察部上访,投诉各自的诉求。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当天大约有上千人被送到北京的访民关押中心关押。

3. 7旬老太美领馆放鞭炮 遭起诉

房屋遭到强拆的江苏无锡76岁的访民王金娣,因早前在美国驻北京领事馆前放鞭炮寻求关注,日前已经正式被无锡市滨湖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起诉。她的代理律师刘书庆律师表示“在北京放鞭炮就被控寻衅滋事罪,纯属无稽之谈。”

大陆诗人:专制政权终要退出舞台

被亚洲民主化浪潮包围的中共专制政权,进入倒计时的说法日盛。大陆自由诗人鲁扬21号在微博发帖解释:“为什么专制政权终要退出人类历史舞台?”引起了外界对这个话题的关注和热议。

1月21号,网名为“鲁西狂徒”的中国自由诗人鲁扬,在新浪微博发帖解释:“为什么专制政权终要退出人类历史舞台?”

鲁扬说:“50年前全球有一半是专制政权,现仅有几家,主要因专制政权己不适合在现人类社会中存在了,现专制国家面对的不仅来自国外文明世界的强力围堵,同时来自国内人民的反抗,更主要的来自它自身‘病毒’发作,却没有自我清洁能力,注定死路一条。”

帖文下面还配了6张照片,都是已倒台并遭到人民清算的专制政权国家的独裁者。

网帖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

网友“童言之”表示:当一个政权演变成恐怖组织,并变本加厉地不断实施反人类罪行的时候,也就表明它离下台不远了。

网友“八约山人”说:一个国家、一个政权,维护少数人利益,侵害多数人利益,做违反广大民众利益的事,是注定没有好下场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从苏联解体到东欧剧变,从蒙古国民主化到台湾大选,从阿拉伯之春到邻国缅甸大选,专制政权消亡,走向民主化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目前这个独裁国家、专制国家只剩下很少的一些国家了,尤其共产党专制国家朝鲜、中国、古巴,连越南也要走美国的道路,也在向民主的方向发展。”

为什么共产专制这么不得人心呢?朱欣欣说,专制政权给人们带来的是杀戮、镇压、掠夺,为了巩固权力,消灭政治异己,往往不惜动用国家暴力机器血腥镇压国民,造成人类历史上的悲剧。

在历史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持续了100多年,《共产主义黑皮书》统计,世界各个共产党专制国家屠杀的人数,高达1亿到1亿5000万人,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总和。仅中共就造成至少8千多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1989年,东欧共产专制政权垮台后,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东德、捷克相继通过了《除垢法》,对前共产党的线民、密探、告发者,进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去年10月,前东欧共产党国家与曾被共产党统治的国家,宣布共同组建国际法庭,调查共产党罪行,审判那些从事过反人类罪行的人。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表示,共产专制统治已经走到了尽头,中共倒台已进入倒计时,中共扶植的小兄弟越南、老挝等专制政权,也垮台在即。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共要灭亡、要解体、要彻底垮台消失,甚至受到人民的清算和追究它罪责的一个必然性,它的罪恶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中国民众的觉醒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现在利用手机简讯、利用微信、微博以及一些网路平台,人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封闭起来的洗脑。”

汪北稷分析,中共自身的罪恶加上世界主流的关注,以及中国民众的觉醒,在这三重作用下,中共解体不可阻挡,也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大陆民间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对中共灭亡进行倒计时。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去年也曾预言:中共独裁政权将在2017年左右崩溃,高智晟律师正告中共组织成员,在未来不多的时间内减少罪孽,给自己及亲人留条后路。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肖颜

1月22日退党精选

年纪大的人经历过中共的各种运动,但内心仍然深信善恶有报是天理,他们因此声明退出中共组织。

大陆的“吉祥”说:虽然我已经是快60岁的人了,但是,听到三退保平安的事,我觉得是要表态的,毕竟善恶有报啊!在此,我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少先队等邪恶组织。

大陆的大春说: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名老年人,名叫大春,这些年我亲自见证了中共邪党的“假恶斗”的邪恶本质,自己的亲友是大法修炼者,假期期间,听到了真相,自己年轻时受到了邪党蒙骗加入了共青团,本人严正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党团队附属组织,与之划清界限,迎接自己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