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安置补偿方案不公 马钢上千工人堵厂门抗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20号起,马钢集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马钢(合肥)公司)上千工人,连续两天围堵工厂大门口示威,抗议公司停产后的安置补偿方案不公,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

马钢(合肥)公司因为污染问题,加上钢铁行业不景气,亏损扩大,去年12月停产。由于对公司发布的安置条款严重不满,上千工人从20号起堵工厂大门抗议。

马钢(合肥)公司职工丁先生:“现在停产了嘛,工资还发,正在处理这个事情呢,每个人诉求不一样,现在堵在上面,还是在我们厂门口,不是在路上面,没有一个人去堵路,没有冲突,还有的人去上访嘛。”

据了解,该公司安置工作,基本上只有保安、保洁等公益性岗位,且年龄要求45以下,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全公司4886名职工,平均年龄48岁,大部分人安置无望,领导干部由马钢子公司安排,工龄补偿一个月4700左右,10年也就47000元,除此以外无任何补偿,连环保关停补偿和一次性买断奖励都没有。

21号记者打通马钢(合肥)公司办公室电话,公司方面否认有工人堵工厂大门维权。

马钢(合肥)公司办公室人员:“不再生产但没倒闭,维权没听说。”

公开资料显示,马钢合肥公司地处合肥市瑶海区,是2006年5月由马钢股份重组合肥钢铁主业设立的公司,年产钢铁数百万吨,去年1至9月,亏损 1.75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