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头目李东生获刑15年 迫害机器仍未停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周二,中国出现今年第一场落马贪官的判决。原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一审被判刑15年。李东生落马后,610办公室已经逐渐边缘化,但迫害人权的行为,依然还在继续。

李东生受贿案,去年10月开庭审理,今年1月12号,天津第二中院一审判决。李东生受贿2200万罪名成立,获刑15年,没收财产100万,他表示不会上诉。

在中共政法系统,“职务”犯罪,并不罕见。为何会是李东生,成为18大后第一个落马的政法高官?

外媒指他涉入周永康政变集团。而中纪委的通告,却是点名李东生的首要“职务”,就是专责迫害法轮功的“中央防范办”、俗称610办公室的主任。

横河:“过去十几年,610办公室官员犯了罪是不能碰的,即使不得不查处的,也不会把他和610办公室挂上钩。就从公布李东生被调查开始,610办公室就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了,但并不是正面形象。至少它的曝光的过程,表明这个组织在被边缘化。”

虽然610逐渐边缘化,迫害法轮功却持续不停。

海外法轮大法明慧网,1月12号发布报告。2015年,至少878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平均刑期3年11个月。多数判决结果,都受到各级“610”的干预操纵。另外,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过去一年在中共酷刑下死亡。

横河:“中共它有一个特点,就是所有的迫害人权的政治运动,它一定会形成一个,依靠这个政治运动寄生的巨大利益团体,如果你不去有系统的制止,它就会自动运作下去。”

持续运作的迫害机器,虽然不受法律约束,却逃不脱另一套难以解释的规律。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总共有111名中共各级政法官员,遭到判刑、免职、非正常死亡等厄运。其中多数人,都曾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包括13名各地610头目。

横河:“我们从四任中央610主任可以看到,这是一个被诅咒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待的人没有人能够善终的。中国人往往说看不到恶有恶报,做好人吃亏。你现在看,做最大坏事的人权恶棍,又是最大的贪腐犯的,一个一个的被收拾掉,如果你连这个都不相信是‘善恶有报’的话,那就没有办法再显示给你什么样是‘善恶有报’了。”

2016年开年,北京再次宣称加强法治。而专家指,江泽民非法成立的610,目的就是干预司法独立。中国所谓的司法改革要想有实效,第一步就应该是,取消610。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