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毛巨像被推倒 “去毛化”由暗转强

1月7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刊发了《河南农村建巨型毛主席像高36.6米耗资百万》的报导,9日,大纪元就有报导称,近日,一座巨大的金色毛像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招来讽刺。数天之后,位于河南省通许县朱氏岗村一块荒地的这座雕像被迅速拆除。报导引述村民告诉《纽约时报》的话称,拆迁队伍周四(1月7日)早上抵达。到了周五早上,就只剩下一堆瓦砾了。另有境外媒体报导称,本周五(1月8日)经通许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证实,总造价约300万元人民币的毛泽东雕塑已被县监察大队拆除。

有关建毛泽东巨型塑像的消息,从党媒正式发文报导建成,到境外媒体报导被推倒,仅仅只有一天时间,其倒塌之快为这条重大新闻增添了更大的关注度及趣味性、可读性,给外界带来了无比的快感。是谁有这么大权力、这么大胆让这位饱受争议的中共历史人物毛泽东的巨型塑像在刚刚建成一天的时间内便将它轰然推倒?无疑,作出这个决定的,除了当今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没有任何其他人有这个权力,此前也没有任何其他最高领导人敢这么做。推倒毛泽东巨型塑像意味着“去毛化”由以前的暗示转为了现在的强势。

笔者曾写过,如果说习近平反腐“打虎”倒江是一根明线,那么“去毛化”、“倒毛”则是一根暗线。也就是说,习近平过去“去毛化”多半以暗示或点到为止作为表达方式。如毛泽东的120周岁冥诞日,其纪念的规格远低于纪念习仲勋的百岁冥诞,尤其是10月15日习仲勋100岁冥诞这一天,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纪念堂”暂停开放;在习近平当年11月去湖南考察时,习绕道而行,刻意避开了毛泽东故居;今年9月访美时,习近平将一本披露中国近代史真相、批评毛泽东的袁腾飞的历史书送给美国的学生;
2014年习近平召开文艺座谈会时,习发表的长篇讲话中,只字不提毛文艺思想,倒是列出了长长的一串中外名著的书名及作家名字,等等。习近平也曾有所保留的表达过对毛的态度,如在2013年毛泽东冥诞120周年活动中,习婉转称“不会推行毛泽东思想的复兴”,不讳言毛的“严重错误”。

然而今天对刚建成一天的毛泽东巨型塑像轰然推倒,同过去习近平暗示性“去毛化”相比,是一个大胆的动作。这离毛“画像下墙(天安门城墙)、腐尸出堂(毛纪念堂)”只有一步之遥。再接下来,就是像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纷纷解体时那样,民众愤然推倒列宁塑像。

从习近平当局重审高岗案发出“去毛化”信号,到轰然推倒刚建成一天的毛泽东巨型塑像,仅仅才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习近平当局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开始对“去毛化”由暗转强,这显示习近平当局的这个做法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也与习近平果断反腐“打虎”倒江和军改进展顺利有关。目前,中国大陆民众越来越看到了江泽民腐败治国、淫乱治国和残酷迫害人权的反人类罪恶本质,也看清了中共党、毛泽东反人类的法西斯本性。而河南省通许县监察大队一夜之间将毛巨型塑像拆除,这个事例证明,习近平当局对于地方政府政令畅通,可以做到令行禁止;地方政府对于习近平当局“去毛化”的意图,想必也应该心领神会。它很可能迅速影响全大陆所有省、所有市、所有县的所有党政军干部及所有大陆民众。

或许,“倒毛”事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即河南省一个小小的通许县朱氏岗村,敢于以建造毛巨型塑像来挑战习中央,这个事件本身,不是凸显了习江两派背后的激烈博弈,便是表示了地方政府对习中央的顽强对抗。报导称,根据村民和线民所说,修建这座毛像是本地一个商人孙清新的主意。孙清新也是通许县人大常委副主席。他的企业集团跨越食品加工、医院和学校、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村民说,孙清新出钱修建了雕像。一位王姓村民说,孙清新的工厂里摆满了毛泽东画像。《纽约时报》记者在孙清新的工厂入口处,看到一座3米高的金色毛像。可见,孙清新不只是一般的“毛粉”,他还代表了当地的江派利益集团。究竟是谁下令拆除毛塑像,报导称,在朱氏岗村外面,公安官员和一些不明身份人士粗暴的赶走游客,堵住通往雕像原址的道路。村民说,这些卫兵是通许县官员派过来的。他们相信,拆除毛像是省政府官员下达的命令。这就是说,毛巨型塑像的拆除,有可能是地方两派斗争的结果,并不需要习中央作出决定。如果是这样的话,则证明“倒毛”在地方政府中早已与习中央保持了一致。可见,河南省通许县监察大队拆除毛巨型塑像这条消息,还有继续深入挖掘的价值。

其实,在推倒毛巨型塑像之前,就有报导称,大陆网路热传毕福剑将复出,在央视担纲“春晚”节目主持人,并演出小品《就差钱》。虽然大陆网路热传毕福剑复出,有可能是为毕福剑真复出而试水,但散发消息本身就是在狠搧“毛左”耳光。如今,既然毛巨型塑像已然被推倒,毕福剑复出或许会成为事实。毛巨型塑像被推倒,意味着“去毛化”更进一步,距离中国不久将出现的大变局又迈进了一大步。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