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展出周、薄案判决书 评论指无警示作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中国法院博物馆新馆6号向大陆公众免费开放。在严惩贪腐犯罪的专题展览中,展出了周永康案、薄熙来案的裁判文书以及旁听证件等物品。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的中国法院博物馆新馆,内设“中国审判历史”等三个基本陈列展厅,以及“法律古籍珍本展”等六个专题展厅。其中,在“严惩贪腐犯罪”的专题展览中,专门展出周永康、薄熙来等重大贪污腐败犯罪典型案例的刑事判决书,以及相关庭审用品。

中国法院博物馆馆长王海波表示,由于周永康案、薄熙来案影响非常大,社会关注度高。因此博物馆争取到判决书以外的庭审用品来展示。展出直观性的物品可以触动观众,从而起到警示作用。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我感觉不到它有什么警示作用,它这种制度性腐败本身就是它这种一党专政的体制造成的。”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认为,一党专政的体制不改变,不仅无法杜绝贪腐犯罪,连周永康,薄熙来涉及的罪行,也无法全部展现给公众知道。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周永康作为政法沙皇,他管政法这么多年镇压民众,犯了很多罪,包括对法轮功、基督教信仰的镇压,薄熙来也一样,现在活摘这个问题世界已经把它披露出来了,按理说这是比贪腐更严重的罪,这件事更应该提出来,但是这一块恰恰是它不敢提的,所以它这个博物馆起不到什么作用,它是选择性的根据它的需要来显示它的伟大。”

周永康在去年6月11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薄熙来是在2013年9月22号,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但根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年的跟踪调查,周永康和薄熙来涉嫌直接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