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今日大纽约】1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宣布枪管措施 奥巴马激动落泪
北京首虎遭双开“妄议中央”有玄机?
气温骤降 出租屋供暖不好 怎么办
历经曲折终夺冠 环球小姐重视三项事业

宣布枪管措施 欧巴马激动落泪

星期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公布了关于枪支管控的一系列行政举措,并敦促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在回忆起康州纽顿小学校园枪击案时,欧巴马一度情绪激动,哽咽落泪。

站在枪击案受害者家人的身前,欧巴马发表加强枪支管控的演讲。

欧巴马说,新的政策将规定,加强对贩卖枪支者的背景调查。

美国总统欧巴马:“任何贩卖武器的人都必须获得许可,并进行背景调查,否则将受到刑事起诉。”

欧巴马表示,美国政府还将不断扩大背景检查范围,包括那些试图通过受托基金机构、企业来购买最危险武器的暴力罪犯。

在美国推行强制管控充满政治风险。因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人民拥有武器的权利。而对此,欧巴马有自己的见解。

美国总统欧巴马:“第二修正案很重要,但是还有一些我们关心的其他的权利。我们必须平衡它们。”

在回忆起发生在纽顿的校园枪击案时,欧巴马一度哽咽。

美国总统欧巴马:“才一年级。每一个家庭都从没有想到,他们深爱的人将会被一枝枪发出的子弹夺走生命。每次我想到那些孩子,都让我非常难过。”

欧巴马在发言中敦促国会拿出勇气,对抗枪支游说团体的谎言,保护国民。并呼吁选民投票给支持枪支管控的候选人。

而对于欧巴马的新政策,人们的反应也各不相同。

洛杉矶居民皮尼:“我们国家的枪击案比起其他国家,高的离谱。我们真该对此做些什么。我个人很高兴他(欧巴马)做出那个决定。”

阿拉巴马居民菲尔曼:“我完全反对(枪支管控)。我认为它是违宪的。它不应该发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发子弹威胁照片 美步枪协会受抨击

纽约州是美国枪支管制比较严格的一个州,这也让美国全国步枪协会非常不满。昨天他们在推特上发布一张威胁意味浓厚的照片,引发舆论的抨击。

这张照片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A1F账号昨天在推特上发布,照片中的两位女士为布鲁克林选区的州参议员佩尔绍德(Roxanne Persaud)和州众议员西蒙(Jo Anne Simon),旁边的四发子弹威胁意味浓厚,还附上社论嘲讽她们提出的关于限制出售弹药的新法案。

贴出这个照片,让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受到舆论的严厉抨击。纽约州长库默也表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的举动并不会改变美国对枪支管制的决心,纵观历史,纽约已经从各种恐吓中走过来,因此会继续管制枪支。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美国公民有持枪的权利,但是近几年发生多起严重的枪支暴力事件,让纽约州推出了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州长库默签发展计划 扩展长岛铁路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下周的州情咨文前,公布了一揽子的2016年发展计划。今天早些时候,库默公布了两个针对纽约州南部的签名提案,纽约州南部,包括纽约市、长岛等地区。计划中,包括民众熟悉的长岛铁路。来了解一下。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现在的长岛已经有290万人口,但是他们却有着全国最差的交通系统。”

库默认为,随着长岛地区人口的增加,交通和基建状况还停留在50年前,已经过于陈旧,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长岛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地过时了。”

这次库默提出的两个计划,一个是全面改善、扩大纽约州南部的基建设施,加大在该地区的投资,以及多项举措加强对纽约的环境保护,还有一项计划,就是对长岛铁路的扩展、提升措施。

库默认为,长岛铁路已经不堪重负。他举例说,今天早上,长岛铁路Westbury站点线路故障,就造成双向线路4万名乘客严重晚点近半个小时。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为什么?因为没有替代的轨道。如果这条轨道出问题,就会减少一半的交通流量。这是不可以被接受的。今天我们宣布新的扩建计划,以提高长岛铁路的运输服务。”

长岛铁路的Floral Park和Hicksville站之间,目前只能单线行驶,放缓了整个交通,因此,将着力于这段线路进行改进。此外,在42街Grand Central站下面,还计划新增一个站点,加大进出曼哈顿的客流量,未来还将连接长岛铁路和拉瓜迪亚机场,鼓励民众减少驾车,多使用大众交通工具,减少环境污染。

尽管计划听起来不错,不过,一切计划都要等到州立法会议员通过,才能正式落实执行。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若你们的参众议员为我的预算投赞成票,这些计划才能实现,如果他们不投赞成票,这些都实现不了,而这些计划将决定着你们的未来经济。”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研究:北加州两大断层相连 增强震风险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专家近期研究发现,北加州两条危险的地震断层带--海沃德断层(Hayward Fault)和罗杰斯溪断层(Rodgers Creek Fault)已经连结在一起。专家表示如果两条断层同时断裂,引发的地震将比1989年的7.1级地震强度还要大。

地球物理学家瓦特(Janet Watt)领带的研究团队,利用水下声学探测仪器在加州圣帕布罗湾(San Pablo Bay)进行水下调查,发现海沃德断层与罗杰斯溪断层己经连结起来。

长期以来专家们都在争论海沃德断层和罗杰斯溪断层是否相连,瓦特的研究用直接证据了这一点。

瓦特表示如果断层同时断裂,可能引发7.3级大地震,比1989年的洛玛普利塔(Loma Prieta)地震还要强。洛玛普利塔地震达7.1级,由圣安德烈斯断层引发,造成63人死亡,3,700多人受伤。

海沃德断层和罗杰斯溪断层是北加州除圣安德烈斯断层(San Andres Fault)外,两条危险的地震断层带。2014年8月旧金山北部纳帕谷发生的6.1级地震,就在罗杰斯溪断层附近。专家建议旧金山湾区居民提前做好应对下一次大地震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北京首虎遭双开 “妄议中央”有玄机?

去年11月11号,反腐运动在政治中心北京,打下了第一只“大老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近2个月后,1月5号被双开、移送司法。中纪委宣称,吕锡文妄议中央、对抗审查。而外界关注,吕锡文毫不收敛,其背后力量究竟是谁。

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去年11月11号落马。

1月5号,中纪委监察部更新进展,称吕锡文妄议中央、长期搞团伙、对抗审查;贪腐、渎职、违规提拔官员等。所有行为,在中南海权力换届后仍不收敛。现已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

这是18大后,中纪委通报省部级官员,首次使用“妄议中央”。

文昭:“确实是开了个先例。2015年底,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政治局委员“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其实政治局自己就是党中央,所以他向“中央看齐”,就是向第一领导人看齐。开了这个会之后,马上以“妄议中央”来处分北京市的高级干部,所以它对高层的震摄意图是比较明显的,对像当然是给习近平掣肘的对立派系的势力。”

吕锡文起家于北京,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报导,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在主掌北京期间,重用吕锡文;接替贾庆林的刘淇,则对吕锡文起了“关键作用”。吕锡文的仕途,1999年后进入快车道。

至于获重用的原因,新唐人记者查阅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发现线索。

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请愿,呼吁释放莫名被抓的天津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学员正常的修炼环境。国家信访局所在地、北京西城区介入处理,镇压手法获得中央“高度肯定”。当时西城区区长,正是吕锡文。

文昭:“它(中纪委)专门提到,她长期搞团团伙伙,就涉及到,是什么样的团团伙伙?因为在中共所有利益集团里面,相对来讲,靠镇压法轮功这个方式起家,受到当时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提拔的官员,他们的派系意识比较强。”

无独有偶,提拔吕锡文的贾庆林,也曾紧紧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2009年,贾庆林和江泽民等五名高官,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提出起诉。

吕锡文的另一名靠山刘淇,也曾因迫害法轮功,2004年被美国加州北法院判定,要为北京警方酷刑法轮功学员,担负领导责任。

文昭:“他们认为自己给共产党干了“脏活”,手上沾有血债,有共同的犯罪关系作为纽带,贪腐起来也肆无忌惮,权斗当中互相抱团,抵制当前领导人的做法也比较主动。”

今年1月1日,北京出版新书,摘编习近平反腐言论,包括“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

丹书铁券,民间俗称免死金牌。而在江泽民时代,中共各级官员,一度把参与迫害法轮功,视为政治保护伞、免罪“免死牌”。不过现在,从各级610办公室,到参与迫害的各级党政官员,以各种名义落马,显示免死牌失效,免死牌背后的势力,岌岌可危。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人民币创四年半新低 传央行入市干预

人民币中间价连跌六日,再创逾四年半新低。另外,人币在岸价和离岸价价差,扩至历史新高,市场消息指,中共央行再出手干预人民币汇价。

人民币中间价星期二报6.5169,较上日大跌137点子,有媒体报导指,中共央行可能入市干预汇市,在岸价一度大幅上涨130点﹔离岸价则一度跌穿6.64兑1美元,创近五年低位。价差扩至超过1300点子,创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

有分析认为,未来人民币仍然有贬值压力。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人民币)单边升值一定没有了,总之大幅波动已变成新常态。你说跌到多少,今年跌幅已经超过预期,超过4%,我个人看到(贬值)压力仍然存在,主要是美元仍然会维持强势。”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市场对在岸人民币的沽压增加,加上最新的PMI数据显示经济正面对下行及通缩压力,故重申年底人民币兑一美元跌至7.5的预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柯P被封2016灵魂歌手 挑战北高单车行

为了宣传“自行车城市”,这个星期六(9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将完成从台北骑到高雄,全程约380公里的挑战。另外,柯P再度挑战唱“憨人”,也被网友封为“2016灵魂歌手”。

柯文哲4日帮立委候选人站台时,再度拿起麦克风唱五月天的“憨人”,而且没有落拍,表现比跨年时加分许多。

台北市长柯文哲:“(现在网路上把你评为是2016灵魂歌手?)为什么叫灵魂歌手?(就是唱的很生动,很有感觉。)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你确定这是称赞的名词吗?(是称赞的名词)呵呵算了算了。”

柯文哲在跨年晚会上唱《憨人》,收视率4日出炉,竟然高达 4.15。

台北市长柯文哲:“(收视率第二高,觉得很有意思吗?)那个就搞笑艺人啊,唱的好有收视率,唱的烂也有收视率。”

另外,柯文哲为宣传“自行车城市”,今天(5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我一直有个脚踏车‘一日双塔’的梦想,从基隆的富贵角灯塔,骑到屏东的鹅銮鼻灯塔。我很认真为了这个梦想做准备”,还说“这礼拜,我又离梦想更近一些,即将在周六挑战台北-高雄”。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人说你比总统大选还要抢戏 北高的脚踏车)不然你来骑骑看,那很累耶!(沿途会帮哪些立委候选人?)没有啦,我们是按照我们的行程跑,当然如果沿途有要加油,那算是个别行为。”

柯文哲打算用21个小时,来完成台北骑到高雄,全程约380公里的挑战。为让挑战成功,休息站还订下“四不一务必”原则,就是“不致词、不堵麦、不单独合照、不签名、务必准时离开”。沿途也会有候选人设立加油站,替柯文哲加油打气,成为另类的“非典型辅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忽冷忽热 纽约冬天让人难以捉摸

就在大家以为今天冬天可以体验“冬日中的盛夏”感觉,温度却突然180度转弯,今天(1月5日)的气温最低竟跌到零下度,实在让纽约人难以捉摸。

本周一、周二的气温忽然骤降到华氏度20上下,体感温度更下降到华氏18度(相当于摄氏的零下6、7度),与早前的温暖气温成大反差,让民众无所适从。

华埠居民梁先生:“冷啊,今年来最冷就是这个时候了。”

华埠居民翁先生:“在家乡从来没有这么冷,可能以后我要多看看美国。”

为了御寒,民众认为还是多穿为上策。

华埠居民王先生:“我穿了6件衣服,冷的流大鼻涕啊。”

华埠居民Jimmy:“我穿了比较多的衣服,才出来走走,我住在距离公园两条街。”

有人觉得穿得多,不如穿的巧,挑选保暖面料的衣服最重要。

布鲁克林居民胡先生:“要穿羽绒裤,羽绒裤暖很多啦,跟棉裤比差很远。”

纽约市民Joanne:“我觉得最好买羊毛(Wool)的衣服,就是薄薄的,但是又挺保暖的。”

也有人采取“意念取暖法”,保持温暖。

纽约市民Mohigo:“当你在街上走的时候,不要去想好冷,放松就好了,我觉得那样会比较不冷。”

在寒冬里,如果住所的供暖不够强劲,可能要靠一些保暖设备。

布鲁克林居民胡先生:“我们家的供暖没那么厉害,有倒是有,但没有政府楼的强劲,这是肯定的啦。睡觉一定要暖嘛,电热褥子不费电,但是也好暖的。 ”

但是从周三起,气温将会逐渐回升到华氏39到最高54度,相当于摄氏4-12度,这股暖流将持续到周日,民众可以享受寒冬正式来临前的最后小小温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气温骤降 出租屋供暖不好 怎么办

这两天天气很冷,大家都想赶快进入室内避寒,不过有些出租屋的温度和室外差不多,该怎么办?看看法拉盛的居民怎么说。

记者问下来,自己买的房子供暖都没问题,一些出租屋也可以。

住在Barclay附近的居民刘素华:“我们是联排公寓,还可以,挺暖的。”

老年公寓的居民黄舜英:“供暖不错,但是很贵啊,我们的老人公寓,要900多美元。”

老楼的供暖问题比较多。

住在College Point大道的居民左女士:“比较老的楼,我们在5楼、暖气好像是和4楼连在一起的,4楼已经烧的很暖和了,但是热量上不来。”

住在41大道的居民孙中昌:“有暖气但不是很暖和,再插上自己的电暖。”

居民段阿莲:“我有一个朋友(住在植物园对面操场后的公寓)暖气特别不好,都已经打过电话还是不行、一直不行。”

根据纽约市房屋维护法案(City Housing Maintenance Code)和纽约州多单元居民法(State Multiple Dwelling Law),从每年10月1日至第二年的5月31日,当清晨6时至晚10时的室外气温在华氏55度以下,晚10时至第二天清晨6时的室外气温在华氏40度以下时,房东必须为租客提供暖气,使室内温度分别维持在华氏68度及55度以上。如果问题没有解决,租客可以拨打311热线电话投诉,311创建投诉案后会给你一个服务确认号,你可以通过这个号码跟进,311则会把投诉转到房屋保护和发展部(HPD),根据311的说法,HPD会在3天内与投诉人联系。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到纽约房屋法庭(中央街111号二楼)提起一个HP(housing part)房屋类案件,不过租客最好保存一份温度记录表、来记下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及在和房东沟通过程中如信件、收据等记录。

此外法律规定,房东必须确保房客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有热水供应,而且温度最低保持在华氏120度。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无线网路信号亭 上网充电样样行

新的一年,新的科技发展,纽约市政府开始着手进行Wifi信号亭的建设,我们来看一下。

你知道吗?全纽约市大概有6000多座电话亭,它们即将光荣退休,改用7500座光纤网路的Wifi信号亭取代啰!这些即将出现在纽约市各地区的Wifi信号亭除了提供免费的高速无线网路、手机充电,还可以免费拨打美国国内电话呢!

每座信号亭可以提供高达1000Mbps的网速,相较于一般的市区Wifi和LTE的速度高出许多,信号亭方圆400英尺内都收得到讯号。

最先的两座信号亭位于曼哈顿三大道的15街至17街之间,每座高9英尺,估计在今年一月中旬启用。纽约市府表示,这项计划没有用到纳税人的钱,而是由广告费来负担。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纽约新年标志 时代广场水晶球又升起

按照历年的传统,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经过跨年夜降落之后,今天再度被升起来,让所有人整年都能欣赏到它闪耀夺目的光彩。

跨年那天在时代广场上方倒数后落下的水晶球,今天又升上去了,这样一来,让每一位到时代广场的游客,就算没有在跨年当天见到水晶球,今年一整年也都有机会看到喔!

看着重达11875磅的水晶球缓缓上升,大家雀跃的心情全写在脸上。今年的水晶球都会以三角形为基本样式,设计主题是“Gift of Wonder”,寓意“奇妙的礼物”。倒计时娱乐的总裁杰弗瑞.斯特劳斯相信,好奇是人类所有成就的源头。

倒计时娱乐总裁杰弗瑞•斯特劳斯:“就是不停的问为什么,保持好奇心,努力让很棒的事发生,这大概就是我们今年的庆祝主题。”

跨年当天水晶球落下的一瞬间,2015年的大小事,都跟着成为历史。面对新的一年,民众有什么期望呢?

华人民众郭伟:“我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幸福安康、快乐和平。”

游客Sean:“成为更好的人。”

游客Jackie:“大概就是成为更好的人,然后,对其他人有帮助。”

倒计时娱乐总裁杰弗瑞•斯特劳斯:“时代广场这里的跨年活动,可以说是跟全世界一起庆祝。”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华埠人瑞中心 数百耆老庆祝2016新年

今天(1月5日),纽约华埠的人瑞中心举办了盛大的新年活动,一百多位耆老同聚一堂,庆祝2016新一年的到来。

为了庆祝2016年的新年,纽约华埠的人瑞中心举办了新年联欢会,数百名60到100多岁的耆老会员们一起共度佳节。

华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60多岁到100岁就是属于三代了,所以我们这里很多会员,爸爸、妈妈跟孩子都是我们会员,还有孙子也是我们会员,三代同堂。”

邓麦兰英现年102岁高寿,是人瑞中心最年迈的耆老,她每天早上6点15分开始健身运动,风雨不改。

人瑞中心会员邓麦兰英:“早上就会拉筋、又会拉、拽耳朵,让耳朵通气。”

邓婆婆的儿子也已经76岁,照顾母亲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

人瑞中心会员邓伟兴:“吃饭就是什么都吃,不要挑食,只要妈妈喜欢,开心,我就尽了责任了。”

天气寒冷,却不减人瑞中心的热情气氛,精彩的歌舞表演让耆老们陶醉其中。

祝大家身体健康、龙马精神。

每位会员还会收到一份冬日礼物。

华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新年会向每个会员送一件棉衣。”

长者们踏入银发生活,每天都能无忧无虑和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1月5日法拉盛社区新闻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来自法拉盛的社区新闻简讯。

1、文教中心副主任交接 王盈蓉履新

今天,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副主任进行了交接,在纽约侨界服务两年半的谭雪珍副主任,将于近日返台任新职,新任副主任王盈蓉今天到职履新。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盈蓉在我们侨委会已经服务很久了,但这一次第一次外放,就能够到我们纽约文教中心来,主要负责的业务是一个侨校的推广、中文学校的辅导,我相信在盈蓉的努力工作下,一定可以把我们纽约中文学校及侨校带到更高峰。”

2、美东空小校联会会长换届 翁雁天接任

美东空小校友联谊会,今天也在文教中心,举行了会长换届交接仪式,在王映阳主任的主持下,新任会长翁雁天,从前任会长转任理事长的谢翠萍手中接过印信。

美东空小校友联谊会新任会长翁雁天:“我要为空小的校友作更多的服务,大家有更多情谊的活动、联络感情的活动,大家通过交流就会有更多校友参加进来。而且我觉得,我们要做一些回馈社会的、有益公益的事情。”

儿童摄入过多糖分 手机软件帮助控制

英国政府卫生监督机构英格兰公共健康的数据显示,一些孩子每年吃下与他们体重相当的糖。该机构为此推出一款免费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家长减少孩子对糖的摄入量。

哈尔用这款手机程序,检查两个儿子亚伦和本食用糖的份量。在程序中扫描条形码,就能知道家中食物的含糖量,以“克”和“糖方”来显示。这个数字有时让人吃惊,例如水果饮料。

家长贝基•哈尔:“我没想到它会这么多,谷物也一样。”“所有东西都含糖,所有农产品,即便是没有添加砂糖的榨橙汁也都含糖。”

哈尔表示,了解到这些足以让她改变自己的购物习惯。

家长贝基•哈尔:“阅读标签很难,而这(手机软件)使含糖量更容易被理解。”
为推广这个应用程序,英格兰公共健康还制作了一段视频,显示4至10岁的孩子每年吃下约22公斤的糖,约相当于5岁孩子的体重。

英格兰公共健康节食和肥胖部门主任艾莉森•特德斯通博士:“英国的孩子们吃了太多的糖,超出推荐量的3倍多,对他们造成真正的伤害。几乎半数8岁儿童有蛀牙,三分之一11岁孩子肥胖或超重。”

在2013年,蛀牙成为5至9岁孩子就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英格兰公共健康表示,新软件的效果已经经过孩子家长的测试,证实有效。但反肥胖活动人士认为这种努力还远远不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寒假何处去? 动物园看小猫熊、水獭玩球

寒假即将到来,要去哪出游?动物园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像是台北市立动物园明星动物小猫熊,小猫熊宝宝才满6个月,个性活泼爱玩,动不动就来个扑倒动作,还有金门水獭一到喂食时间,超级兴奋,在水中进行抢食大战,都吸引游客的目光。

我扑,我扑,我再扑,三只小猫熊玩成一团,追逐嬉戏,跑跳碰通通来,因为它们都还是出生刚满六个月的小猫熊,哥俩好,玩得不亦乐乎。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绍先:“雄性个体在一起,一定有非常多调皮捣蛋的行为,譬如说它们会彼此玩耍扑倒,扑击啊等等。因为它们都还是小孩子,所以还有很多小孩子傻嘻嘻的行为,也都会出现。”

保育员拿着装满小鱼的浮球出现,小水獭超级兴奋,下午三点钟一到,保育员就会以特殊的浮球喂食,让三只小水獭上演精彩的抢食大作战。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绍先:“把这些鱼放在浮球里面,所以让金门水獭会花比较多的时间来,跟鱼奋战。(游客)观察到平常难得一见,活泼行为的时机点。”

猴年必看的,当然是各式各样的猴子,像是蜘蛛猴,长长的尾巴吊在铁网上,有时还会做出古怪表情;松鼠猴毛色鲜艳,鼻吻部是黑色,手跟脚则是黄色,有一对大眼睛还有大耳朵,模样可爱。而台湾猕猴,不时帮其他猴子抓抓抓,理理毛,特征是红通通的脸、白色的肚子,猴子之间的互动也十分逗趣。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绍先:“灵长类通常它的外貌,跟它的行为其实有非常多,很容易引起游客共鸣的部分,所以通常游客也容易在这些环境里面,停留比较久。”

帅气奔跑,一脸酷样的狼,又或者跑到树屋大快朵颐的长鼻浣熊,还有跟在妈妈身后的小羊驼,寒假出游,走进动物园,仔细欣赏各种动物的不同特点,也可以借机教育小朋友,保育动物的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神韵适合所有年龄民族的观众欣赏

1月3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底特律歌剧院 (Detroit Opera House) 进行了两场演出,观众表示,神韵演出非常优美,所有年龄层的观众都会喜爱,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属于哪个民族,都应该来观赏神韵。

Claire:“我叫Claire,七岁了,我喜欢创世主从天国的宫殿中下来的那一刻。”

Amelia:“我也特别喜欢那个场景。”

Jude Kelly:“还有大海……”

Amelia:“对了,我还非常喜欢水中仙子在大海里的那个节目。”

律师Kelly Cleland:“我认为演出太美妙了,演员们非常出色地描绘出了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并在每一个节目中演绎出一段故事。”

奶奶Jude Kelly:“我觉得演出非常优美,最令我惊讶的是那些舞蹈演员矫健的身手。”

Sarafa医师去年与太太观看过神韵后,今年特地带9岁的女儿前来观赏。他认为神韵适合所有年龄的观众。

Morgan Sarafa:“神韵演出太棒了,我很喜欢。演出令人心情愉悦,所有舞蹈演员看起来就像在飘舞着一样。”

医师及家庭医学副教授Gary Sarafa:“演出非常生动有趣,我们非常喜欢演出中的高难度技巧、华丽的场面、色彩和音乐。我觉得神韵是适合所有年龄人们欣赏的文化盛事。”

Moy先生曾多次看过神韵。他也带他的儿子前来观赏,并大力推荐神韵给所有族裔的人。

Boen Moy:“演出令人赞叹不已,太棒了!”

Will Moy:“我要把神韵推荐给每一个人,无论他来自哪个国家或者属于哪个种族。因为神韵不仅仅是给中国人看的,她把幸福和快乐带给了全世界。中国文化本身就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就像我说的,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看下去。而每一次我看时,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真是非常奇妙。我极力推荐神韵,这是非常棒的演出,你看了绝对不会后悔的。”

Kelly Cleland全家:“我爱神韵!”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宋俊毅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采访报导

先失后得谈心情 环姐接受媒体采访

在世界最大选美比赛结束近3周后,新加冕的环球小姐首次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皮娅说,加冕后冠对自己而言是令人兴奋而惊险的经历,对菲律宾人来说则是个重大收获。

在福克斯电视网去年12月20日现场直播的大赛上,主持人哈维一度误报哥伦比亚小姐赢得第64届选美冠军。不过后冠最终落在26岁的菲律宾演员兼模特皮娅的头上。

环球小姐皮娅•阿隆佐•武茨巴赫:“我很惊讶,因为这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是电视直播,有人犯错,没有问题。史蒂夫.哈维已经道歉,我也接受了道歉。所以一切都很好。”

这次夺冠不仅是皮娅个人的成功,也让她的同胞兴奋不已。

环球小姐皮娅•阿隆佐•武茨巴赫:“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平静下来。特别是菲律宾等待了很长时间才等到这一刻,对我的国家来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在成为环球小姐之后,皮娅表示将致力于三方面的工作,包括普及爱滋病常识、援助灾区和反对网络欺凌。

本届环球小姐大赛,也是观众首次有机会在泳装、晚礼服和采访等比赛项目中投票,选出优胜者。而由于共同赞助人川普批评墨西哥移民的言论,让西班牙语电视网Univision退出了转播。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1月5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晴 40 27
周四 局部多云 45 32
周五 晴时多云 45 40
周六 阵雨 48 45
周日 雨 53 38
周一 晴时多云 40 28
周二 晴 34 29

全美明日天气概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晴 40 26
Philadelphia – 费城 晴 40 26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晴 42 26
Atlanta – 亚特兰大 局部多云 47 34
Miami – 迈阿密 阵雨 72 63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晴时多云 34 25
Chicago – 芝加哥 多云时晴 38 32
St. Louis – 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45 33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局部多云 58 43
Houston – 休士顿 午后阵雨 66 56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晴时多云 46 36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雷雨 54 46
Los Angeles – 洛杉矶 雨 57 47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雷雨 59 52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后阵雨 80 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