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贪腐案 瑞士向美转交首批证据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由美国司法部门和瑞士检方联手,针对国际足联贪腐的调查行动有了新进展。周三,瑞士当局向美国移交了第一批指控国际足联官员涉嫌受贿的证据

周三,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勃(Michael Lauber)表示,这批银行文件将用于刑事起诉。他称早前收到美国协助调查的请求,已冻结相关涉案人员在13个银行共8000万资产。

美国司法部指控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在过去20年间参与了大规模的贪腐活动,包括世界杯的申办、营销以及转播业务,涉案官员的罪名则包括通信欺诈、敲诈勒索以及洗钱。

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他们理应坚守足球比赛公正的规则,维护(体育)赛事的廉政。但恰恰相反,他们为了追求个人的利益和满足私欲,破坏了全球性的足球事业。 (美国)司法部决心杜绝这些恶行、铲除腐败,并将这些罪犯绳之以法。”

本月初美国司法部宣布,针对总计27名国际足联的前任和现任官员的贪腐指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