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缺席重要场合 传四川省长魏宏被带走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被传已被中纪委带走问话的中共四川省省长魏宏,日前又缺席四川省委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显示前述有关魏宏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有法媒引述“熟悉当地情况的人士”透露说,魏宏“已经几次出入中纪委”,这次能否“挺过去”尚有待观察。

12月29日,《四川日报》头版头条报导了中共四川省委于12月27日至28日在成都举行“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的消息。据称,这是年底四川省政界最重要的会议,四川省省级官员、省直机关和各地市一二把手悉数出席,省委书记王东明还在会议上讲了话。

外界发现,这篇报导从头至尾都没有提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的名字。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负责人省长魏宏,不出席该省的经济工作会议,被认为是间接部分坐实了此前外界有关魏宏被调查的传闻。

27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熟悉四川政情的消息人士披露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对与会者交代了魏宏的去向,具体内容不详,大致是“辟谣”。据称,魏宏目前仍在谈话阶段,并未被采取强制措施,很可能将在不久后回到工作岗位。但有熟悉当地情况的人士称,魏宏“已经几次出入中纪委,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挺过去。”

此前,魏宏还缺席了四川省委于12月23日下午召开的常委会议。随后,多种传言即纷至沓来,有消息称其已被“双规”,有人称其仅是“协助调查”,也有消息指其仅是被“约谈”。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并未正式发布有关魏宏被调查的消息。

资料显示,魏宏最后一次在中共官方媒体上亮相,是12月17日在成都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四川省铁路和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建设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习近平访美,在西雅图召开中美省州长论坛时,有6个省市一把手跟随习参与了这次活动,其中5人为省长或市长,唯独四川省的代表是省委书记王东明而非省长魏宏。当时即有舆论质疑魏宏的前途可能“不妙”。

据公开的资讯,1954年出生的魏宏长期在四川工作。历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1997年至2000年)、雅安市委书记(2000年–2002年)、四川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2002年至2007年)、四川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2007年至2012年),2013年出任四川省长。先后后与杜青林、刘奇葆以及现任王东明等多位省委书记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