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IS叙伊大败退 折射中国政局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赵培:2015年底,折腾了大家整年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年关难过,先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不断丢失领土;再接下来就是叙利亚各派有望在2016年1月和谈,伊斯兰国有可能转而成为各派的目标。中国人讲,邪不胜正,伊斯兰国的报应就快来了。

2015年,伊斯兰国最穷凶极恶的时候是5月。在这个月,伊斯兰国挺进叙利亚西部,攻下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Ramadi)市中心。过长的战线也让伊斯兰国的扩张达到极限,处于四处受敌的状态。

在叙利亚北部“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的主力库尔德族武装在对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不断取胜。2015年整年中,库尔德族武装控制的区域扩大了一倍达到1.58万平方公里,收复了几乎所有传统库尔德族的重镇。

12月伊拉克政府军消息说,他们已经收复了拉马迪市的政府大楼,正在清剿城市内残存的伊斯兰国战士。根据国际咨询组织的统计,2015年伊斯兰国已经丧失了1.28万平方公里,也就是14%的领土。

12月26号,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拉说,明年1月25日在日内瓦叙利亚政府和反叛各派代表有望举行和谈。这对伊斯兰国这个恐怖组织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扩张就是因为叙利亚内战,各派都对伊斯兰国这个恐怖组织采取绥靖政策,都希望把这个祸水引向对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希望伊斯兰国消灭反对派武装,反对派武装希望伊斯兰国消灭阿萨德。这也应了那一句话,邪恶猖獗不是因为邪恶强大,是因为善良人的沉默呀。

叙利亚各派的和谈虽然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我认为,道路虽然曲折,但是叙利亚的重建已经能看到一线曙光了。首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不再是各派共同的敌人了,邪恶的伊斯兰国成了各派共同的目标了,共同的敌人促成了共同的利益;其次,美国、法国、俄国虽然还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和谈总体目标一致;最后,各派利益分配潜规则已经具备,就是谁打伊斯兰国出力多,谁就有更多话语权,特别是在一线苦战的库尔德人。总之,不论这个和谈最大收益不知道是谁,但是最大的倒霉蛋一定是伊斯兰国,大家都憋足劲儿揍它。

其实,叙利亚这面镜子也折射着中国的局势。中共与伊斯兰国的性质是一样的,就是邪恶。在2015年,中共也是败相尽显,中共能继续作恶还是因为善良的人在沉默着,但是历史的车轮却不断向前挺进。未来中国的重组也迫在眉睫,那么谁能成为未来的王侯将相呢?那就看谁能在中共解体中立大功了。这里历史上的事例也很多,唐国公李渊能顺应天命起兵反隋建立新秩序,他就能当大唐皇帝。中国现在也处在这个当口,只待陈胜、吴广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