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年最热平安夜 大批港人尖沙咀欢度佳节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全球气候暖化之下,世界多国已经没有大雪纷飞的“白色圣诞”。而在香港,平安夜气温高达24.7度,为125年以来最热,也是史上第二高。大批市民晚饭后涌到尖沙咀、兰桂坊等处倒数迎接圣诞,气氛热闹。

记者:今年香港迎来125年来最热圣诞。除去冬装,在温暖的气候之下,市民庆祝佳节的气氛更见高涨。

在传统倒数热点–尖沙咀,大批市民挤满了大街小巷,准备迎接圣诞。

市民:MERRY CHRISMAS。
踏正12点,气氛更见热烈,在靠近钟楼的尖沙咀海旁,有很多市民唱圣诗报佳音,有一群年轻人表演花样跳绳搞气氛,还有多位市民自发打扮成圣诞老人,向途人派发朱古力做圣诞礼物。

圣诞老人:希望大家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记者:今天送了多少份礼物?
圣诞老人:今天送了很多,你看到我们手都软了,其实多到我们无法想像,圣诞老人的袋都给人穿破了。

有高中生认为天气变暖,过节气氛更好。新年愿望是希望香港有民主和普选。

香港高中生:最好还是暖一些好,大家关系更密切。
香港高中生:一个地方有民主,代表我们一般市民有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选一个我们自己喜欢的特首。

也有大陆游客来港体验不一样的圣诞节。

四川游客:不一样,比较热闹,人比较多。有这种高兴的气氛。
深圳游客:我们在深圳感觉普普通通,最多有人带帽子,没有特别多人,不会像这样,所以挺不一样。

另外,在半岛酒店,广东道等地,各式圣诞灯饰璀璨,吸引大批市民拍照留念。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