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故事“上海美丽城”即将法国上映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上周五,一部反映法国中国非法移民生活故事的电影“上海美丽城”在巴黎举行首映。该片由从事15年电影工作的台湾导演李秀纯(Show Chun LEE)执导,95%的资金来自法国政府投资支持,该片将于12月30日在法国正式上映。

美丽城的法语是Belleville,是巴黎非常重要的一个中国社区,也有不少中国非法移民生活在这里。他们背后有许多特别的故事。

台湾导演李秀纯:“我觉的就是一个离开自己国家的人,他有一个梦想,然后来到法国。但是这个梦想跟事实是不是一样呢?其实这也是我的电影提到的一个问题。我讲的是一个社会,是一个人性,是一个人想追求他的梦想。”

李秀纯在选角上有自己的风格,片中演员大部分不是专业演员,如片中的站街女Anna,她本人是读社会学出身的记者。

安娜饰演者罗惠珍:“她叫陈安娜,是一位中国移民,为了小孩、为了家庭到了法国来,讨生活,结果只好到后来变成了站街女,然后她也希望能够突破生活的困境,后来就找个法国人结婚,有了身份,继续朝她觉得应该要去开拓的人生努力去走吧。”

“上海美丽城”是李秀纯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倾注了3年的心血,选择中国非法移民这个题材与她最开始学习的人类学有关。

台湾导演李秀纯:“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是念人类学,那我的博士论文的一个研究对像就是中国移民在法国的情况,那为什么会到法国。然后在法国怎么去生活,直到拿到纸张。”

“上海美丽城”将于12月30日在法国正式上映。此部电影荣获法国政府多项赞助支持,并由法国著名摄影师Thierry ARBOGAST亲任摄影。

新唐人记者仁静、宝林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