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罢演的决定性原因 韩政府高层人士曝新版本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朝鲜牡丹峰乐团罢演风波最高潮时刻虽已过去,但涉及到事件的细节内幕,依然在媒体中不断的传出一些新说法。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韩国政府高层人士17日又透露了一个版本。该版本称,朝鲜乐团之所以12日突然取消演出离京,决定性的原因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取消观看。

据这名韩国政府高层人士了解到的情况,习近平本来是有计划观演牡丹峰乐团的。

12月11日,牡丹峰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彩排,中方人士在场审核。演出到最后,大画面出现了瞄准美国等朝鲜远程导弹发射场景。这名中方人士要求删除,并说:“习主席怎么可能对朝鲜发射核导弹的画面熟视无睹?”

朝方随即反驳称:“我们不是为了赚钱而来,是为了朝中友好而来,所以不能删除。”

中方也不示弱回应称:“如果不删除导弹的画面,最高领导人将不能出席演出。”中方随即宣布将降低观演官员的级别。

朝方则强硬回应道:“那么,我们将取消演出回国”。

最终的结果公众都已看到:在离演出开场时间(晚上19时30分)仅剩3个多小时之际,16时7分,牡丹峰乐团乘坐朝鲜航空飞机离开了北京。而功勋合唱团则在晚上乘坐专列离开。

朝鲜日报报导说,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认为,他们是隶属于朝鲜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亲率)乐团”,应该是金正恩做出取消演出的决定。

此外,路透社也传出最新说法。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中方人士说,牡丹峰乐团的演出中有“反美”内容,例如“美帝野心狼”这样的用词,让中方担忧会激怒美国。

报导还说,韩国国策研究所人士表示,由于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取消了观看,这次本来为了和暖两国关系的演出没有起到作用,中朝关系预计近期难以恢复。

早前,英国电讯报曾引述日本早稻田大学重村智计教授的说法称,金正恩出动“国宝”牡丹峰乐团访华,真正目的是来洽谈自己去北京国事访问事宜。但这个提议被中方拒绝,金正恩为此盛怒不已。

朝鲜日报猜测,金正恩期望在明年5月,朝鲜第七届党代会之前访华也前景不明。金正日2010年5月访华前,朝鲜也先派遣了血海歌剧团打头阵,营造两国友好气氛。

去年7月,习近平上任后首次访问韩国,也是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6月中国之行的回访。习近平与朴槿惠一共进行了五次峰会。但至今,习近平还没有访问朝鲜。

联合国制裁朝核问题的决议,中共已经投了赞成票。金正恩在朝鲜演出团来访时,却不合时宜的放出“氢弹论”,外界分析,朝鲜此举激怒了北京。近几年,北京方面认为金正恩喜怒无常,习近平也开始与金正恩保持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