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决议吁法办金正恩 中共反对无效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联合国大会18日投票通过谴责朝鲜人权决议案,要求安理会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送交国际刑事法庭受审。尽管中共、古巴等提出反对票,但是联合国最终以压倒性的支持率通过了这项决议。

联合国大会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召开,针对提交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进行投票审议。投票结果119票赞成、19票反对、48票弃权,高票通过了这项议案。

决议案核心内容包括谴责朝鲜大范围的人权侵害,向国际刑事法院(ICC)提交朝鲜人权状况,并要求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移交国际刑事法院接受审判。

决议案还敦促朝鲜立即废除国内政治犯监狱,无条件、立即释放被关押的政治犯。并敦促朝鲜加入国际劳工组织(ILO)。

朝鲜人权决议案并无强制力,仅能借此表达各国立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决议案的通过对于朝鲜人权来说,有着极大的帮助,下一步如果安理会通过该项决议,金正恩未来可能会被移送国际刑事法院。

中共、古巴、俄罗斯及叙利亚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共产兄弟”投下了反对票。这些国家的独裁者被认为与金正恩有着同样的下场。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他因为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被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等罪名起诉(或控告)。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万人向中共两高(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实名刑事控告江泽民。与此同时,全球100多万人联名,对江泽民发起举报,涉及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