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做义工 服务社区乐融融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今天(12月16日),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高云尼医院,举办了义工圣诞欢庆日,我们来听听一些义工分享了他们的点滴感受。

高云尼医院拥有数百名义工,当中华人义工占60%,庞大的义工队伍中有年轻人、也有退休的长者。

在医院里做义工服务,不光能扩大社交圈子,还能获得医学知识。

义工马洪琛:“在义工部能接触不同的病人、医生,在医生那里可以得到医学的知识,在病人那里可以知道一些病的症状,有哪些会发生。”

对于退休人士来说,义工服务也是一种精神的寄托。

义工郑银银:“一个是对病人的一种感情,关心他们,医学知识,还有英文也学到一点,因为我英文基础不是很好。”

Elsa曾在联邦政府机关服务36年,她的生活宗旨是“退而不休”。

义工Elsa:“我在联邦政府机构服务36年后退休了,在过去的12年,做义工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喜欢,太喜欢了,我活得充实,遇见不同的人,这太棒了,每个人都应该做义工。”

义工们来自不同族裔,他们的服务经验从几年到十几年不等。

义工王全森:“很乐趣,很乐趣,做了十几年了,也做了19000多个小时,也得过义工总统奖,现在要回馈社会嘛。”

不少年轻一辈的义工,累积经验后更转为全职员工。

高云尼医院义工部主任虞浙光:“我们大概有40多个义工,有空缺了申请,然后成为医院的员工。”

高云尼医院欢迎民众报名义工工作,只要年龄在16岁以上,对社区有责任心即可。

高云尼医院义工部主任虞浙光:“我们之前还有一位92岁的老先生来做义工。”

详情可向高云尼医院查询:212-238-7855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