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振荣:朝鲜罢演事件对亚洲是件好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朝鲜乐团访华演出,在演出首日突然宣布罢演,匆匆离开中国返回朝鲜。对此,在韩国的中国民运人士武振荣先生表示,中共和朝鲜的关系冷却,对亚洲是一件好事。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的访华演出,突然取消,并于演出首日离开北京。此后‘罢演’风波不断升温。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这个事件内部隐藏的一些信息,比他的外部反应要大的多,从目前来看,这个在世界外交惯例中,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中。从来未有的事情。”

武振荣认为刘云山访问朝鲜后,中朝过去冷却的关系开始升温,这次牡丹峰对中国的访问,实际也是为金正恩访华铺路,突然发生了‘罢演’事件,看似意外,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因为中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原则,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但是就是在取消演出的前一日,金正恩宣布朝鲜拥有氢弹,这个带有非常强烈的挑衅信息。”

同时武振荣还表示,朝鲜乐团要演出的节目都是歌颂金正恩和核武器相关的内容,中共当局对此表示不满,最终导致演出流产。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中共看预演的时候,中国人提出来了,这样的(演出)不合适,玄松月是金正恩的初恋情人,她的态度很强硬,(表示)一点都不能改,这是元首决定的。原先说是(中共)政治局级干部看,到后来一看这些内容政治局委员也不看了。”

中共和朝鲜都是独裁专制国家,两国之间关系冷却,对亚洲来说是件好事。

实际这是个好事,虽然中国和朝鲜在独裁专制上都是一丘之貉,本质都一样,但是我想他们的分开,对亚洲是好事,他们的这个关系冷却,他们内部搞矛盾,互相搞龌龊的这个东西,我想比他们狼狈为奸打的火热要好的多

罢演事件发生后,中朝关系恶化的迹象也越来越多。有媒体称中共即将中断对朝鲜石油的供给,而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