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铁流披露迫害内幕 手机再遭屏蔽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82岁的中国作家铁流在今年2月25号被判缓刑,当晚获释回家。之后一度在媒体上沉寂。12月14号铁流在“维权网”公开声明接受媒体采访后,本台采访了他,之后他的手机迅速被国保屏蔽。下面来听听铁流揭秘他被抓和获释的内幕,以及警方对他的迫害。

大陆作家铁流12月15号上午接受了《新唐人》的采访,披露自己被抓和审讯的情况。

大陆作家铁流:“你知道抓我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来的,带了几十个便衣。一抓进去以后,连续三天审讯,18、19个小时,我当时就昏了,昏了就住进医院去了。”

铁流去年9月14号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正式逮捕时又被加控“涉嫌非法经营罪”,今年2月25号成都青羊区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四年,并罚款三万元人民币。

铁流:“一进去以后就当你犯人,出来要戴头套、戴手铐,身体绑在一个铁椅上,他要问你你就说,不能说其他, 就是一个变相的刑讯逼供。把一个老人整整关了165天。经历最糟糕的时候没有洗澡没有刷牙。一个不足10多平米的房子关20多个人,不要说挤死你,闷都会把你闷死。而且最后生了病,住医院还得戴上脚镣手铐,整整60斤吧。”

铁流曾经和一些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联合撰写的回忆文章,被编撰成《往事微痕》,并不对外发行,仅用复印件形式邮寄给反右受害人传阅。《往事微痕》在2009年曾被中共当局没收,最终在2011年8月宣布停刊。铁流认为,当局以此为借口,判他所谓 的“涉嫌非法经营罪”,根本就不成立。

铁流:“最后给我定的是‘非法经营’,就是我办的《往事微痕》。而《往事微痕》不是刊物,就是一个邮件。我们右派口述历史,自己出钱、出力,没有卖过一本,没有进入流通。都是我们右派老人当中,互相送着看的。”

铁流被抓前,曾发表过多篇文章,批评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记者问到,国保在审讯他时,有没有说到刘云山时,铁流立刻肯定。

铁流:“说到刘云山,拿的证据就是(我批评)刘云山的文章,就是7篇文章。就说我反刘云山就是反党,反党中央。我就是写了(批评)刘云山的7篇文章,不是刘云山,是谁干的?”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从表面上看,这就是限制人民言论自由的案件。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政府不能违反宪法,现在习近平反复的讲要‘依法治国’嘛。你底下的人怎么跟上面的领导人唱反调呢?你说他‘非法经营’那更讲不通了,他也没赚钱,他还贴了好多钱。”

铁流说,国保以放他出狱作为交换条件,强迫他写了五次保证承诺,包括:不再过问国家大事﹔不再写文章﹔不再参与社会活动﹔不再接受媒体采访等。要他寄情山水,含饴弄孙。可是他被释放后,国保却不遵守承诺,强制他只能留在成都,不许去北京看外孙儿、外孙女。外出要请假,月末要写思想报告。他被迫重新发声。

15号中午,铁流通过微信表示,他宣布接受媒体采访的消息经转发后,国保已经屏蔽了他的电话,他很可能面临被再次抓捕。

采访/秦雪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