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失联内幕已有6大版本 传高层震怒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电】(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随着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及其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短暂”停牌,有关郭广昌的政商交易内幕至少已传出6个版本。据悉,郭广昌替高官洗钱,导致中国资本外流加速,引起中南海高层震怒,下令调查。

12月10日晚7时左右,大陆财新网率先报导郭广昌确已失联。12月11日,复星系名下港交所上市公司复星国际、复星医药相继发布公告暂停止买卖。外界媒体各展神通,挖掘郭广昌失联内幕,目前已传出6个版本

第1个版本:郭广昌失联与龚学平有关。据称,中共上海市前人大主任龚学平被中纪委调查,牵出郭广昌。龚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副书记等职,上海很多官员均出自其门下,有中共上海官场地头蛇之称,而郭广昌的妻子据称也是由龚做媒。

第2个版本:郭广昌失联与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有关。艾宝俊曾任上海宝钢董事长,之后转任中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兼上海自贸区一把手。早前艾宝俊因腐败被调查,传其供出与郭广昌等的内幕。艾宝俊还被传与大陆投资界名人徐翔合作做空中国股市。

第3个版本:郭广昌与令计划相关。据说,中共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垮台后,郭广昌通过其东阳老乡楼忠福的关系,搭上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郭广昌为此担任谷丽萍创建的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YBC的副理事长。而YBC事实上是谷丽萍利用公益组织广结政商朋友、掩盖权钱交易的主要平台,被指以推动青年创业为名,行圈地之实。早前楼忠福被查,郭广昌因此遭牵出。

第4个版本:郭广昌与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合作,共同做空中国股市。有消息称,郭广昌与令完成同为高尔夫球迷,并与刚刚被免职的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系密切,郭是他们的“钱袋子”,还帮他们打探高层消息。浙江帮商人联手中信证券,主导做空股市,姚刚则在证监会充当内应。然而,由于中南海高层将股市暴跌定性为经济政变,这些做空力量一一被当局起底调查。

第5个版本:郭广昌主导的复星近年向欧美大量投资并购产业,实际上是替中共高官洗钱。最近资本外流加速,中南海高层震怒,下令调查。

第6个版本:郭广昌涉嫌江泽民父子的密友王宗南案。2015年8月,中共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据称,在该案判决书中,提及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的细节,并点出了郭广昌,“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

截至发稿前,有关郭广昌的消息仍没有中共官方媒体的确证。但有评论指出,习近平王岐山主政以来,每到年末都会抛出“大老虎”祭旗,上海是江泽民派系的大本营,也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深水区,郭广昌会否引出上海大老虎,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