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惊现12万只假口罩 危害人体健康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正值严重雾霾笼罩华北,口罩热销之际。上海海关说,他们发现12万只假冒美国3M公司制造的假口罩。经鉴定,佩戴这种假口罩,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上海海关8号通报,他们在检查中发现两批近12万件侵权商品,都是假冒美国3M公司制造的N95型口罩。出口者将包装和货物分离,以及用其他货物伪装的手法,试图出口这些假口罩。两批货物已被销毁,多人被拘留。

经“3M”公司鉴定,这两批出口假冒口罩不仅工艺粗糙,而且采用劣质滤材,佩戴时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是很典型的例子,中国现在的假冒伪劣产品不仅在坑害自己的同胞,也一直的损害国际消费者,欧洲很多国家发生很多起焚烧中国假皮鞋,包括俄罗斯前些年也是对中国的商品不欢迎,一些假货坑害俄罗斯的消费者。”

出口假口罩被截获的消息传出时,中国北方正经历严重雾霾,北京发布了红色预警。《南华早报》引用上海海关的调查说,近来不少企业纷纷向中国采购口罩,但正规企业反映口罩出口订单量并没有明显增长。

原山东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国现在道德沦丧已经到了没有办法形容的这种地步了,大家已经没有底线了,那人当然也就可以去骗、去造假,归根结底是共产党这种的意识形态造成的这是它的根源。”

目前没有报导显示,中国内销口罩中是否也存在假冒,或不达标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