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2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中国禁闻】12月6日完整版

提要
陆媒长文挺习改革 明言障碍在执政党
专访罗宇:支持法轮功学员诉江
打压NGO升级 广东同天拘捕多人

徐明暴毙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徐明暴毙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因涉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而深受关注的大连实德集团前董事长徐明,12月4号突然在武汉监狱死亡。

大陆腾讯网财经频道“棱镜”6号报导说,徐明家人等证实,徐明三天前在武汉去世,死因是心肌梗塞,骨灰6号将运抵大连。

徐明是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2013年8月,徐明曾出庭指证薄熙来受贿。

早前有媒体报导说,徐明是薄熙来的金主,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提供资金。

屠呦呦抵瑞典领奖 官员送行遇尴尬

获得今年诺贝尔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12月4号下午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展开为期一星期的领奖旅行。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屠呦呦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时,中共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等官员专门前往机场,准备在VIP室为她举行送别仪式,但屠呦呦却与家人低调走普通通道安检,乘坐机场的小巴登机,留下多位高官在VIP室内干等。

屠呦呦的举动获得网友称赞,有人夸她“干得漂亮”,也有人评论说“真正有才华、有骨气的学者都应该这样”、“值得再发一个奖”。

按日程,12月10号,屠呦呦将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席颁奖典礼及晚会。

40律师和家属召开709事件研讨会

12月4号是中共所谓的“宪法日”,当天,大陆近40位辩护律师和被捕者家属,在河南郑州举行了“709抓捕律师事件研讨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会议达成三项共识:第一,控告公安部滥用职权,直接破坏法律实施。第二,争取更多的舆论关注,阻止法制倒退。第三,辩护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现在正在发生侵犯人权的罪恶。

“709事件”是指今年7月9号开始的,中共大举抓捕大陆维权律师事件。据统计,事件中有超过300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遭到警方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或失踪。其中30多名律师及维权人士目前仍处于被关押或失踪状态,并不被允许会见辩护律师。

编辑/周玉林

陆媒长文挺习改革 明言障碍在执政党

日前,大陆媒体发表长篇报导《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次披露了习近平执政三年来的一些决策内幕。文章直接指出:改革的主要障碍“在于政府、在于执政党,在政治体制。”外界解读,这篇文章很可能是为习近平当局的下一步动作,在做舆论铺垫。下面请看报导。

三年前习近平在入主中南海之后不久,即前往广东省进行了首次地方考察。他当时表示:之所以到广东,就是借此宣示改革的决心。

此后习近平强力推动反腐浪潮,清剿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首的犯罪集团。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干将,相继应声落马。

3号,《南方周末》发表长篇报导《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次披露了习近平当年考察时的一些细节,对习近平执政以来的改革举措进行了回顾,并再次强调: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

报导直言:改革之难,在于既得利益者不愿放手。改革的主要障碍,“在于政府、在于执政党,在政治体制。”

报导说,习近平曾直接谈到中共面临垮台的危机。对于当前的改革,习近平也曾以“泰坦尼克号沉没”进行警示。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南方周末》就把这些事情、这些内幕放出来,它其实是一种放风。这个就表明,习近平当局确实是应该有一个计划,或者说是准备,就是在适当的时候可能就会主动解散中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化解危机。”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表示,习近平不忌讳谈中共垮台,这表明中共各方面危机都已经很严重了。习近平的本意可能是以此来劝诫中共官员。

赵迩珺分析,习近平要想摆脱危机,首先就需要自保。这就必须继续清洗江泽民犯罪集团的势力,而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抓捕曾庆红、江泽民。

赵迩珺:“做完这一步之后,然后他才有可能、有条件、或是说是各方面的因素都具备了,他可能就可以开放报禁党禁、在适当的时候解散中共。”

实际上面对危机四伏的大陆现状,习近平等最高层已经多次提到“亡党危机”。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今年6月份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就曾讨论中共六大危机。

习近平在会上更是罕见表态:要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中共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对习近平来讲,应该说可以考虑的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保持现在共产党统治的情况下,进行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另外一条路就是彻底地抛弃中共、抛弃中共这个体制。”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当前形势之下,习近平当局已经意识到,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已经是不可能的,但具体到这两条道路,其结局却是天壤之别。

李善鉴谈到,如果习近平维持中共统治去进行所谓的改革,最终不仅会面临失败,而且会给其个人带来很大灾难。但结合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习近平本人和父辈的经历、海外舆论、国际社会的大趋势等,解体中共是习近平的一种选择。

李善鉴:“其实呢我就是希望他能意识到:这其实不仅仅是他的一种选择,而是他唯一一个可行的一个选择。”

李善鉴强调,目前对习近平来说,恰恰具备了解体中共的全部条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习近平只需顺应历史大势,做出正确选择。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中共官员“意外死” 自杀或他杀?

近年来,“官员自杀潮”已成为中国大陆独有的怪象之一。虽然官方将官员自杀的原因多归结为“工作压力大”或“患有抑郁症”,但公众对于官方千篇一律的说辞,却存在各种质疑。

11月11号,吉林蛟河市政法委书记郝壮,在办公室“擦玻璃摔死”,同一天,湖北施恩市财政局局长王金微“跳楼自杀”﹔11月4号,广西柳州市市长肖文荪“散步坠河溺死”,当天,中海油纪检组组长张健伟在办公室“猝死”﹔10月23号,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上吊自杀”,当天,西安市“610”处长李胜利“跳楼自杀”……

公开报导显示,仅今年10月23号到11月23号,就发生了9起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死法多为所谓的“自杀”。最新一期的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今年10月,共有87名处级或以上中共官员“自杀”身亡。

如此密集的所谓中共官员“自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官员自杀潮”深层原因的思考。虽然官方通报中一贯以“压力过大”或“患有抑郁症”来解释所谓的“自杀”原因,却一直难以令公众信服,坊间还流传出了“畏罪自杀论”、“他杀灭口论”和“因果报应论”等各种猜测。

据一项统计显示,在所谓“自杀”的中共官员中,三成左右涉嫌贪腐违纪,这一比例在中共十八大后更是有增无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因为习近平上台三年以来,持续的进行反腐‘打虎’。那么中共的腐败由来以久,很多官员很深程度的卷入了腐败的丑闻当中去,他由于担心自己受到清算,或者是他的被揭露、被清算,可能涉及到更大的关系网,他觉得他承受不了,或者说他不能够负担。在这样一种忧虑之下,走上绝路。”

值得关注的是,官方过去五年公布的,近250起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中,地方或基层官员超过了三分之二,处级和科级官员死亡人数远超其他级别。

原四川成都工商税务系统的一名正科级官员王女士指出,基层官员其实是最可悲的,由于中共官场的潜规则和集体腐败,基层官员往往为了所谓的“政治前途”而寻找靠山,或是同流合污。

原四川省成都市工商税务系统正科级官员王女士:“他们都是为了利益而升官,为了利益而去争夺。讲派别啊、拉山头啊、这些小集团哪,那都非常厉害,每个人都在找靠山。”

王女士指出,在利益集团庇护下的基层官员,一旦贪腐案发,最容易成为替罪羊和牺牲品,而且只要他们坦白罪行,就极有可能招致对其亲友的报复。

王女士:“肯定跟他提出来威胁他了,他如果不死的话,他的家人都会跟着一起死,那他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他就自杀嘛!”

也有观点认为,大量非正常死亡的基层官员,更有可能是被强行灭口。

李天笑:“我想也可能存在着上级怕他‘咬’出来,或者是怕他把整个罪恶揭示出来,而涉及到自己,对他灭口这个可能性也是有的。”

王女士:“肯定有灭口,那个‘被跳楼’啊、‘被车祸’啊,那就是别人给他……就是属于他杀,就是属于灭口啊!特别是公、检、法体制内都是了解一定的内幕啊!”

此外,被称作“死亡职位”的610办公室系统,大量官员离奇死亡事件也频频在各地出现,民间认为这是迫害信仰人士遭恶报所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指出,无论哪种说法,只要中共体制存在,官员的“自杀风”就不会停止。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专访罗宇:支持法轮功学员诉江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日前在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法轮功学员信仰“真、善、忍”没有错,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违反宪法。罗宇表示,坚决支持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我当然坚决支持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他们都是寄给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这是完全合理合法的。”

今年5月,从北京当局提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决定以来,已经有将近20万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国“两高”递交了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诉状,其中不少人收到了“两高”的签收回执。

罗宇:“有个回执总比没有回执好,但是回执意味着什么,立案没立,调查没调查,我真不知道现在中国的事谁拿主意,如果真要是按他(习近平)说的,要以宪治国,有案必立,当然应该立案。”

罗宇表示,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当局“封杀”,习近平也应该掌握了大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证,和贪腐材料等,自己和其他人一样,都在急切等待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罗宇指出,习近平当局应该成立独立的司法机构,对王立军主管的用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所谓“心理研究中心”展开调查,薄熙来的大连尸体工厂也不能放过。

对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罗宇指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从矢口否认使用死囚器官,到承认移植器官来源于死囚,一直在颠三倒四的撒谎。

同样的,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器官移植”这个问题上,也一直在不断的变化着说法。

今年3月份,黄洁夫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罕见指证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

罗宇:“周永康这个事情出来后,(黄洁夫)他想把这些罪恶全都扣在周永康身上,周永康一个人怎么可能做这件事,这是一个国家和政府的行为。”

罗宇指出,从非法抓捕到摘取器官,再到移植器官,周永康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这是系统性的犯罪。

罗宇:“这是党政军一个系列的罪恶,而且就是(摘取)死囚器官也是违反国际法的,更不要说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了,那比希特勒杀犹太人,还要违反国际法。所以,黄洁夫本人是个罪犯,他是操刀的,不是谁想要我操刀就操刀,你自己有没有良心?你自己有没有道德?”

罗宇说,可惜的是,中共在宣布周永康的罪行时,这个全世界都知晓的最大罪恶,却被隐瞒了起来。

罗宇认为,从黄洁夫出尔反尔的表现来看,好像有两只手在操控他,一只手想让他说出活摘器官的内幕,而另一只手却在阻止。

罗宇:“一年中国最高死囚犯也就是两三千人,中国移植器官都上万例,你器官从哪里来的,你自己都画不圆嘛,你这个圈。”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中国存在按需求取器官的“活体器官库”。

2013年,《凤凰周刊》刊文〈中国人体器官买卖的黑幕〉,报导称“器官比死囚多,官方六次改口”。

报导承认,在中国,法轮功学员、劳教所囚犯、社会流民、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等等,都是被盗卖器官的目标﹔而且过去十年器官移植旅游在中国兴盛,器官几乎随叫随到,“换肾跟买猪腰子一样容易”。

报导还引用了中国《三联生活周刊》2006年4月的文章——〈器官移植立法之难〉指出,“中国98%器官移植源控制在非卫生部系统。”

罗宇:“习近平也办了几个在器官移植上发了大财,犯了大罪的将军院长,但是没有一个说他的罪恶是活摘器官,都是说贪腐,所以总是半遮半掩的。”

罗宇表示,习近平和自己一样,都是中共专制体制的受害者,人们都在急切期盼他能早日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引导中国走向民主。

采访/秦雪 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打压NGO升级 广东同天拘捕多人

中共当局对民间组织一直戒备很深,广东省最近对非政府组织NGO的打压更是进一步升级,将4家主要协助劳工维权组织的负责人及员工,共带走了15人。目前已确定3人被刑拘。这也是这些劳工NGO因帮助工人维权,被切断境外资金来源、停止政府专案、负责人被禁止离境后的新举措。请看报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州的“海哥劳工服务部”、“番禺打工族”、“向阳花女工中心”和佛山的“南飞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员工等15人,从本月3号上午开始,先后被警方带走。

“海哥劳工服务部”主任陈辉海被警方带走前,曾躲在一家酒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11月他就突然被限制离境。陈辉海认为,此次打压行动是针对整个非政府组织(NGO)劳工群体。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治儒:“关键是可能因为他们NGO的工作,可能会引起社会群体事件。比如说我们这些劳工NGO去谈判啊,包括环保NGO的一些大型抗议,这些NGO可能是政府不欢迎的。”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治儒对《新唐人》表示:当局难以接受那些有独立思想的NGO,深圳对NGO的打压也一直没有放松。这次事件显然不是偶然的,可能预示着山雨欲来。

其实,早在去年9月,中共安全部就已通知“番禺打工族”服务部,不能接受香港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通讯》的资金。那是他们当时唯一的资金来源。从去年9月起,该组织负责人曾飞洋被禁止离开大陆。

佛山唯一的劳工工伤维权组织“南飞雁”,在今年有三个服务点分别被当局关停和终止合作,11月起,负责人何晓波也被限制出境。

广州律师吴魁明认为,当局大规模打压维权NGO,与目前的工厂倒闭潮有关系。

据香港《中国劳工通讯》统计,今年10月和11月,广东省的罢工抗议事件创下新高,从7月份的23起,上升到10月的52起和11月的56起。很多是由工厂倒闭引起的。

吴魁明表示,一些工作很多年的工人失业了,还有的快到退休年龄了,但他们的社保、退休生活都没有保障,才导致维权事件的爆发。这种局面的出现,与地方当局没有执行好有关的劳工法律有关系。

广州律师吴魁明:“当时对劳动法的监管,包括交社保啊各方面的福利,它并没有监管得力。很多企业没交,政府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有些企业本来100个人用工的,他就只买10、20个人的社保。所以,这些问题当时的政府监管是缺位的。”

截至目前,广州“番禺打工族”负责人曾飞洋、员工朱小梅,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佛山“南飞雁”负责人何晓波则被以涉嫌“财务侵占罪”刑拘。

吴魁明律师对此在网上留言说:何晓波、曾飞洋以及他同事朱小梅等,他们不做任何坏事,不犯法,却被扣留,拘留。这绝对是不正常的,必须改变。

《自由亚洲电台》从知情人士那里得知,这是当局针对劳工NGO的第二轮打压。第一轮是在深圳,当时是采用逼迁的方式令NGO无法正常运作。此次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显示当局想彻底消灭协助工人集体维权的劳工NGO。

知情人士还表示,劳工NGO的行动,直接导致了权力跟资本利益的受损,当地政府也觉得劳工NGO破坏了所谓的“政府形象”。所以,当局想通过打掉这些骨干,让这些帮助集体维权的NGO消失。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内蒙古百人袭击并摧毁检查站

赵培:12月2号,美国加州发生恐怖袭击,两名支持ISIS的枪手对一个社会服务中心进行了屠杀,造成了14人死亡,21人受伤。这个事件让人感到震惊和悲痛。12月6号,我打开新闻一看,中国内蒙古百名蒙面大汉袭击并摧毁了一个检查站。我还认为,中国大陆也有恐怖袭击了呢。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打自己人。

故事是这样的。12月6号凌晨3点,100余名蒙面大汉闯入额济纳旗马莲井综合执法检查站,切断电源、破坏监控设施,投掷烟雾弹,并且把工作人员给绑了扔到戈壁滩。整个行动持续了两个小时。

因为国际上反恐大环境的影响,这次的袭击活动甚至惊动了路透社等国际大媒体。事后查明,并没有多大的事。这个额济纳旗旁边是甘肃省金塔县,双方有几十公里的边界没有划分清楚。为了地盘问题,额济纳旗就设置来检查站,金塔县就袭击破坏。大家虚惊一场。

不过,这个事情有意思就在于戳破了中共维持中国稳定的谎言。在全世界面临着恐怖袭击的焦点时刻,中共忽悠中国人说,只有它能保证大家的安全;中共倒台了,中国就内战来。这个说法是错的。

中国现在动乱的根源在于中共。咱们就说文革的例子,1966年到1976年这十年,中国就是内战的状态。这个内战的标准在于政府瘫痪、武装战斗,中共自己称为武斗,最先在上海开始,后来扩展到全国。武器也从最开始的棍棒到自制步枪,再到后来发展到土炮、装甲车。

1967年7月到8月,在重庆杨家坪发生武斗。双方军舰、大炮、坦克等重武器,死亡1170人,失踪600多人,3000多人受伤。现在重庆市沙坪坝有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红卫兵墓群。这还不是死人最多的武斗。

1968年4月到7月,广西南宁地区130多万人参与武斗,军区5间武器库的枪支弹药被抢,甚至中共支援越南的武器在铁路线上就被抢了。4个月之内,规模性战斗22起,有175000人伤亡,其中死亡人数101000人,失踪33115人。中共中央的调查组中也有3人被枪杀。这些事例只能说明,中共才是中国的动乱的根源。

没有了中共,中国也不会乱。从理论上讲,中国最大的矛盾是中共体制与百姓需求的矛盾。咱们百姓感受最深的教育、环境、医疗和养老,每个问题背后都是中共的胡作非为。没了中共,当然矛盾就少了,不会乱。

从历史事例上看,共产党解体不会造成社会的大动荡。以苏联解体为例,当时唯一要乱的是苏联共产党,把坦克开到莫斯科搞政变。叶利钦出面喊话,政变瓦解。

另外,澄清一个问题。苏联本身就是由加盟共和国组成的国家,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都保持了自己的相对完整,没有分裂成更多的国家。没了中共,中国也不会分裂。哪怕民国时期,中国也是名义上的统一。中共反而是阻碍中国统一的力量,不信你去问问台湾同胞,他们不怕中国人就怕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