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与政府工会达成初步退休金改革协议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颇受关注的硅谷圣荷西市与政府雇员工会,有关退休金改革的争议,终于初见曙光,12月4日,圣荷西市府宣布,已经与全市9个市府工会中的8个,达成初步协议,改革现有的较为优厚的退休金制度。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表示,与城市员工一起达成的这项协议,将改善城市的服务。

“今天我们在这里宣布我们共同的承诺,为了我们市民的利益,克服了司法和民事的纷争,取得了丰厚的收获。这是为了(市府)改进服务,公共安全和财政的持续稳定。达成这一协议,我们将让城市纳税人在未来30年内节省近30亿美元。”

硅谷圣荷西市推动的政府雇员退休金改革,曾经引起全美工会的强烈反对。

圣荷西IFPTE21工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nd Technical Engineers) Lamoin Werlein 表示,“我们很高兴重新建立联系,并在圣荷西走上了新道路。我们达成的协议考虑多方的意见,也包含着多方艰难的决定,但是,最后市府官员的领袖风范与行政部门,工会,作出了他们应该做的,将城市摆在前面,将城市的利益放在前面中心。”

联合工会将市府告上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法官裁决,市府不应增加雇员养老金支付份额,这全市8个市府工会代表了99%的市府工会雇员。

根据协议,工会与市府必须回到诉讼法庭,经过程序,才能让替代解决机制生效。而明年11月,市府也将提出一个有关政府雇员退休金改革的公投,来取代2012年B提案。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