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官成高危职业 今年逾百人落马或死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今年,根据统计,中共的政法系统官员,有超过100人遭遇落马、判刑或者意外死亡。中共政法官员,成了高危险的行业。

独立王国、第二权力中央,这是过去十多年,外界对中共政法委的评价。

1999年,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2002年,就把“政法委”书记罗干,塞入政治局常委;发展到周永康掌权时期,政法委已经权倾一时。

横河:“从罗干开始,政法委实际上权力越来越大,开始的时候是迫害法轮功,后来就变成了维稳,实际上就是更广泛的一种对全民的迫害,因为它在维稳这个当中起的作用太大,喧宾夺主就变成了个‘第二中央’。”

2012年,权力换届,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图谋政变,被公开证实。而政法委的关键词也一晃从“权力”,变成了“厄运”。

据《大纪元时报》不完全统计,光是2015年,全国共有111名各级政法系统官员遭遇厄运,其中71人落马、被判刑或免职;比例最大的是政法委书记(28人)。

早前,《新纪元》杂志则披露,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高官向高层递交报告,仅中共18大后3个多月里,就有近500名政法官员被抓,12名高官自杀。

唐靖远:“这跟政法委在过去十年,职能范围有密切关系。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时期,强力推行高压维稳政策,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为甚,很多残酷的迫害背后,都是靠巨大的经济利益来驱动的,可以说这个时期是政法委最腐败的时期。习近平要清理政法委,夺过‘刀把子’的掌控权,他的反腐锋芒所指,正好也是利用这一点。”

除了71人被抹除权力,今年还有34名政法官员,病死或意外死亡。

大纪元统计已披露的公开案例,发现政法系统内死亡率最高的职位,也是直接参与镇压民众的政法委书记、610办公室、以及国保,各有9人死亡,而这只是公开报导的案例,真实数字可能更高。

迫害人权、权倾一时,如今个人命运却和“厄运”挂钩,也让体制内外,深深省思。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